美容 > 完美肌肤 > 防晒新理念美丽白皙的智慧

防晒新理念美丽白皙的智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10-25 11:03编辑:beauty
分享:

防晒新理念美丽白皙智慧,羡慕清透白皙的肌肤,什么样的方法最适合自己呢?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记住,美丽也是需要智慧的,若想肌肤白皙免受阳光的折磨,就要掌握全新的防晒理念、远离错误的防晒传统。

防晒入门篇

防晒防什么?

UVA区,长波紫外线,它是令皮肤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可穿透真皮层,使皮肤晒黑,并导致脂质和胶原蛋白受损,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甚至皮肤癌

UVB区,中波紫外线,它可到达真皮层,使皮肤被晒伤,引起皮肤脱皮、红斑、晒黑等现象,但它可被玻璃、遮阳伞、衣服等阻隔。

什么是“紫外线”

人们口中的“紫外线”实际上还可细分为长波长的UVA,中波长的UVB及短波长的UVC,其中UVC在进入大气层时,已在臭氧层的防护下被隔离,能辐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了。 UVB又称“户外紫外线”,只要适当的遮掩即可隔离,它是引起皮肤泛红、发炎及晒伤的主因;UVA会折射进室内,又称为“室内紫外线”,其能深入真皮层,会对胶原、弹力纤维甚至纤维母细胞进行破坏,所以UVA不但是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祸首。

紫外线对皮肤的影响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防晒新理念美丽白皙智慧,羡慕清透白皙的肌肤,什么样的方法最适合自己呢?每年都防晒,每年都晒黑,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记住,美丽也是需要智慧的,若想肌肤白皙免受阳光的折磨,就要掌握全新的防晒理念、远离错误的防晒传统。

防晒食物篇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使头发吸收到很多营养。那么骄阳似火的夏日,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膏和防晒霜,是否有可以滋养肌肤、防止晒伤的食物,帮助人们阻隔烈日的曝晒?有。就是人们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

主食类

全麦食品防晒效果最好

蔬菜类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少吃感光蔬菜,如:莴苣,油菜,菠菜,香菜,小白菜,芥菜,白萝卜等蔬菜内含有光敏性物质,吃完后立刻晒太阳,皮肤容易出现晒斑

水果类

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与柠檬有相似作用的还有橙子、猕猴桃、甜椒和草莓。

坚果 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年轻。但不要指望立竿见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皮肤有所改善。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ysl和阿玛尼口红哪个不沾杯  aisikada  康复理疗师报名条件  迪奥口红铅  外科风云蓝盈莹怀孕第几集  CPT名词解释  完美日记玻璃唇釉试色  大学城第一中学好不好  维健美  美白精华会有副作用吗  kryolan所有专柜地址  ay44万利达影  唇釉瓶口摔坏了怎么办  YSL口红当下比较流行的款  圣罗兰口红419  matlab中cell函数的用法  米9和iPhone8p  简单制作迷烟  稳压二极管参数对照表  霞飞  乐蜂  每天必须要涂隔离吗  为什么一加6不显示快充  抗糖化骗局  风信子花语  香奈儿口红盖子很松  江苏经贸单招分数线  魅迪诗  element框架  功放上loudness是什么意思  开江扫黑除恶赵大力  古奇包包和芬迪包包哪个好  obag包怎样  倍丽芙瘦瘦包饮食方案  h芭蕾  他深深要她  万用表的种类  爱唯鉴查  古代未来的别称  哆啦A梦新番47  金狮小区顺海苑房价  什么香水好闻又持久价格便宜  军舰上的武器介绍  闻什么什么重  媛希的寓意  ou丅是什么意思  希恩派  ysl唇釉12和圆管46对比  footjod什么意思  维维安·韦斯特伍德  圣罗兰唇釉601色号  BF109Z  颜庄绿茶系列怎么样  香蕉共和国怎么理解  AH64  irrigating  河湟杜牧思想感情  皙之密荧光脸  什么唇膏好用  现在都用什么财务软件  tf眼影20还是Nars吉隆坡好看  德雷希尔隔离开关  哈尔斯水壶维修点地址  胆红素轻微升高是什么原因  十大好用肌底液  腮红可以修容吗  newgrand  上海安乐死门诊  江苏专转本官网  初中生个人成长计划  阿玛尼日期怎么查  blistex官网  爱丽小屋眉笔热门色号  hand读音是什么  华为8x6加1280  cors跨域spring  绝地求生手游新手教程  私募股权基金排行榜  和爱弹幕差不多的网址  糯米蒸熟后可以做饼吗  light动词意思  人有苹果前置那么丑吗  biothermhomme精华液  自制天然粉底膏  hold什么意思啊  泰州昂立国际教育怎么样  科创板利好哪个券商股  cellular一z有什么用  血橙面膜中央新闻  奥比虹隔离怎么样  数字万用表档位分别使用的范围  中专生怎样去读全日制大学  昂立教育员工待遇好吗  guess拉杆箱金色22寸  唇釉和口红哪种好  立派  中国人奇怪的反美情绪  2019年最火的口红  advantageous的意思  ahc水乳和珂润哪个好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