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抗皱紧肤 > 重现迷人双眼 眼周问题逐一击破

重现迷人双眼 眼周问题逐一击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09 14:21编辑:beauty
分享:

眼睛周围肌肤特别柔细纤薄,并有许多的皱褶,因此眼周肌肤水分蒸发速度较快;同时,眼周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较少,特别容易干燥缺水。这些因素决定了眼睛是最容易老化并产生问题的地方。一般自25岁以后眼周肌肤就开始走下坡路,出现黑眼圈、鱼尾纹、眼袋、肉芽、浮肿等问题。所以,预防和护理是十分重要的。

1.眼周出现干纹

眼睛变得下垂、无神,眼部皮肤一年四季都感觉到干燥、甚至经常性掉死皮,细纹逐步增多,并且出现几道明显、深刻的皱纹。因为从35岁左右开始,人的新陈代谢开始减慢,皮脂腺和汗腺功能慢慢衰退,局部区域开始沉陷,特别是脆弱的眼部,胶原蛋白开始逐步流失,于是眼部的皱纹开始产生,加上肌肤吸收养分和锁住水分的功能衰退,皱纹会日趋明显。

对应方法:可以每天洗脸后,用冷毛巾敷面三至五分钟,可以帮助增加肌肤弹性,舒缓皱纹。然后是需要多吃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胡萝卜、动物肝脏等,也可以适量服用维生素A药丸。

2.眼睛浮肿

随着身体机能的衰退,肾小球滤过率降低,肾脏排除水、钠减少,淋巴排毒的能力变差,使得眼部形成难以消除的浮肿。

应对方法:每天早晚使用具有排水、促进血液循环的按摩霜,依照正确的按摩顺序为眼周肌肤按摩,由于熟龄肌肤比较脆弱,所以在选择按摩霜的时候,要挑选配方温和的,最好是纯植物配方的产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