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整容整形 > 四环素类药物对牙齿有害吗?

四环素类药物对牙齿有害吗?

来源于:未知2011-06-22 17:30编辑:vdo
分享:

四环素类药物对牙齿有害吗?

预防这种牙齿黄染的有效办法,就是从胚胎第4个月至出生后6—7岁这段期间,孕妇或婴幼儿生病时,应尽量避免服用四环素或四环素类药物。最好不服用这类药物,更应避免长期服用四环素。因四环素类药物对于钙离子有亲和作用与毒性作用,与钙离子结合后形成四环素钙复合物,此物质能抑制矿物质的生长及抑制牙髓细胞的胶原合成,而其变化都是不可逆性的。

四环素类药物对牙齿有害吗?

也就是说黄色的四环素结晶粉末,被人体吸收后与钙相结合,并沉积于牙齿而出现黄牙,另外,四环素还可以通过母体血液进入胎儿体内使乳牙牙胚着色。

因为乳牙的牙釉质薄而透明度高,所以乳牙着色比恒牙明显,治疗起来也较为困难。

因此有必要大声呼吁:为了孩子们的牙齿健美,不要乱用四环素类药物。

四环素类药物对牙齿有害吗?

乳牙牙冠的钙化期开始于胚胎的第4个月,完成于生后l周岁。恒牙的钙化期,开始于出生后6个月,完成于6~7岁,因此预防这种牙齿黄染的有效办法,就是从胚胎第4个月至出生后6—7岁这段期间,孕妇或婴幼儿生病时,应尽量避免服用四环素或四环素类药物。最好不服用这类药物,更应避免长期服用四环素。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Torrent Client  至本护肤品是三无吗  2019单招有补录吗  bilibili  泊头职业学院兼职妹  用3dd15d做逆变器图  服装结构中n代表什么  ysl雾面16替代色  留学的优缺点  开江宝石杀人案  渠县张小林广场事件  格莱魅怎么辨别正品  单招分数线  都百  death造句简单  I Love Mask  米6  媛什么拼音  阿玛尼口红国内专柜价  海洋传说  六一儿童节童谣简短  一年级数形状的题型  夏季作息时间养生  白雪香槟价格  贝玲妃专柜修眉  Ⅰt是什么意思中文  怎么在ppt上加入计时器  2019单招专业成绩查询系统  防晒喷雾喷嘴堵塞怎么办  整流二极管in5408  深不可测全  张元和顾传玠  美恩杰官方旗舰店  叶洛洛本音  兰蔻唇釉和唇膏哪个好  奇异的亲家合家欢  covermark傲丽中草药粉霜  毫米公分怎么换算  欧莱雅男士唇膏  凤凰os刺激战场闪退  章丘香草园  艾诗缇退出中国  二本体育学院都有哪些  阿玛尼ar1763价格  053系列护卫舰还有多少  远泰集团  姚荷生研究室  3dd15d管脚图解  slow down中文  ttorrent pro怎么用  雅思11是什么意思  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品牌  Ebaca  德国女包有什么牌子  稚优泉水光唇釉g03  波儿卸妆水怎么样  郭富城二胎顺产  股票上市要符合哪些条件  had原型是什么意思  warm用中文怎么说  成都华力创通年终奖  华为p20和一加6t谁更好  grandma的发音  ysl416阿玛尼405二选一  后振共享雪水分光bb气垫  高大的女人好吗  白致瑶老公  bob怎么念  纪梵希n6真人试色  中专教师招聘  合唱间奏避免尴尬的动作  股票t0交易  维纶是什么面料优缺点  bcl3000  dior超模魅惑唇膏试色  unny唇釉怎么样  二极管封装  开雅阁的都是穷人  产后恢复师工作好找吗  波斯顿洗面奶能美白吗  lz是什么品牌的缩写  translate oracle  山东学子怎么在高考降分  化疗后癌胚抗原9  DELON红石榴身体乳  ASSUR  1573多少钱一瓶  卿妍堂  液体腮红好不好  lora物联网被禁  娇韵诗唇润唇油03试色  out副词  抽血体检能查出什么病  gu品牌加盟  亘古拼音怎么拼  化妆品锡纸封口怎么粘  家常点心小吃做法  推荐新手用的高光修容  晋中张利虎  体育生体考没过本科线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