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8-23 10:38编辑:beauty
分享:

秋季到了,又是吃螃蟹的季节咯。你是不是想到螃蟹的美味口水唾沫就分泌的特别多了啊!但是美眉也要注意健康撒,不是所有人能吃螃蟹,吃螃蟹也不是随便吃的,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会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哦。还有光吃螃蟹还不行,还得学会如何挑螃蟹,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秋风起,蟹脚痒” 这样吃蟹最健康

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和螃蟹最配的饮料

1.白葡萄酒:

在葡萄酒领域,海鲜的绝配常常是白葡萄酒,因为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有更强大的杀菌作用。西方人很早就发现,如果吃海鲜时喝白葡萄酒,便不易发生食物中毒,久而久之形成了吃海鲜配白葡萄酒的习惯。这个道理用在大闸蟹身上自然也行得通。白葡萄酒清爽的口味,也比较适合以鲜味为主的大闸蟹。

2.黄酒:

自古以来便认为黄酒和螃蟹同吃是绝妙的搭配。蟹虽然鲜美,但是本性属寒,多食容易伤及肠胃,而黄酒有活血暖胃的功效,性温和,因此历来被认为是食蟹时去除寒气的最佳选择。而且蟹肉的鲜甜和黄酒的甘醇在口感上也极其和谐,几近 完美 。

小编点评:秋意初浓,关于秋天的记忆怎能少了吃螃蟹。螃蟹聚集美味和健康,但是在吃螃蟹的过程中也不能毫无原创毫不科学的食用。正确吃螃蟹,适可而止,这样才能吃出舌尖上的健康。

“秋风起,蟹脚痒” 这样吃蟹最健康

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吃螃蟹”的7个NO

1、不能吃未熟透的螃蟹

螃蟹通常以动物尸体或腐殖质为食,因而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果不经过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会造成肺脏损伤。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因此,螃蟹要蒸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2、不能吃死螃蟹

蟹体内含有丰富的组氨酸,螃蟹死后,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去。在弱酸的条件下,细菌会分解蟹体内的氨基酸,产生大量对人体有毒的组胺和类组胺物质。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胺和类组胺物质越多。人吃了死蟹后,组胺会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类组胺会引发呕吐、腹痛、腹泻等,危害我们的身体。

3、不能吃存放过久的熟蟹

存放的熟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不要放存。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再吃的时候必须回锅再煮熟透。

秋季到了,又是吃螃蟹的季节咯。你是不是想到螃蟹的美味口水唾沫就分泌的特别多了啊!但是美眉也要注意健康撒,不是所有人能吃螃蟹,吃螃蟹也不是随便吃的,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会发生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哦。还有光吃螃蟹还不行,还得学会如何挑螃蟹,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秋风起,蟹脚痒” 这样吃蟹最健康

秋季吃螃蟹的7个NO 白葡萄酒黄酒搭配最佳

4、不能和梨、柿子、花生一起吃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而梨和柿子也是寒性的水果,这两者相遇,就会导致人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由于这两种都是寒性的,经常吃,会伤害到肠胃健康;花生性平,含有丰富的油脂和脂肪。螃蟹本身就是生冷的食物,与花生碰到一起,就会导致腹泻。对于一些本身就脾胃很虚的人来说,更是要禁止的。

5、不能与茶水、冷饮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均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不能吃冷饮。如果两者一起吃,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无论是哪种冷饮,都不要与螃蟹一起吃!

6、不能食用的一些人群

a.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若是吃了螃蟹,会使病情加剧。

b. 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活动期的病人,最好不吃螃蟹,以免使病情加重

c. 体质过敏的人,若是吃了螃蟹后,就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而起风疹块。

d.孕妇不能吃蟹。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是性质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尤其是蟹爪,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7、不能频繁吃螃蟹

俗话说“螃蟹上席百味淡”。品尝美味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健康。螃蟹的蟹黄胆固醇含量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因此,吃蟹每次不要超过2只,一周最多吃2至3次。

“秋风起,蟹脚痒” 这样吃蟹最健康

买蟹“六看”小技巧

一看蟹壳:壳背呈墨绿色的,一般都体厚坚实,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般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则膏体不足;

三看蟹足:蟹足上刚毛丛生的较好,还可将倒数第二足拎起来,观察其是否充盈;

四看雌雄:九月(农历)吃公、十月吃母,挑选时主要看肚脐,肚脐圆的属雌,肚脐尖的属雄。

五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肚皮朝上,能迅速用蟹足弹转翻回的,健康鲜活。

六看腹部:腹部干净的蟹,表明水质好,污染小。

吃蟹需“四除”

一是胃,即位于蟹体的前半部,内有大量污泥和病菌

二是肠,即由蟹胃到蟹脐的黑线

三是心,即紧连蟹胃位于蟹黄中间,味涩,也应除去。有条件的话,除掉后最好用盐水泡一下。

四是腮,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这些部位既脏又无食用价值,甚至可能引发食物中毒。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bob翻译中文名  记时器  现在编程都用什么软件  万用表怎么测光耦好坏  hop怎么说  万能表测24v图解  德国picard什么档次  喷雾瓶生产厂家  阿玛尼全套口红多少支  老式飞跃晶体管扩音机  毫米换算厘米怎么换算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安利  2018春季高考专科分数线  水唇釉是什么  腮红碎了怎么修复无酒  40岁护肤品排行榜10强  战忽局光荣史  长度的常见测量工具  卖dhc护肤品工资怎么样  pretty cute什么意思  安美拉微商可靠吗  ysl产地有哪些  1米  生辰八字算命  兰蔻382唇釉  全球top30大学  濮阳市白玉生  碧蓝航线三无账号怎么改密码  香港kenzo香水专柜地址  美白精华评测  华润苏果mt管培生薪资  科颜氏乳液爆痘吗  通达信分时图指标  Dr.N LAB  056a型护卫舰服役数量  unny染唇液安全吗  5dm弹幕网  面料成分100w是什么  丝绒粉口红比例  长绒棉为什么是滑的  男人适合戴浪琴哪款手表  补仓与做t  blue bottle 是哪国的  木薯粉特别粘怎么办  lnch等于多少厘米  德国洗鼻子哪个牌子好  Besti Belli  工程进度报表模板  bliv信美肌去黑头啫喱  CH/A  nars腮红和魅可腮红价格  如何分辨迪奥唇釉758  迪奥口红860试色  阿玛尼同一个色号颜色不一样  夏装男装  lespoir什么意思  九月之吻天鹅绒口红三支装  like音标发音  塌鼻子怎么画鼻影  biocyte胶原蛋白曝光  lm258引脚定义  什么牌子的粉扑好用  虞文萱好不好  奋斗在新明朝类似的书  am中文翻译是什么意思  E1L2N  哪款唇刷好用  高级服装设计与面料  mac魅可营销策略  born hater什么意思  断路器跟隔断开关区别  HⅠGH是什么意思  资生堂新透白面膜成分  补血口服液  幼儿最新获奖舞蹈  上海高档餐厅  渠县紫天大世界共几期  工地穿线价格  Daiso怎么样  bring例句  横道图转化为双代号图  粉底液是干什么的  咋d  我是朱由检  德国长度单位  欧美z0o0  一加6t和一加6屏幕有什么区别  香奈儿迪奥ysl哪个好  ysl那款口红是不沾杯的  chioture  艾维克城堡  100到150的口红牌子  soonten  女人命里缺金无夫  兰皙化妆品曝光  腮红可以当散粉用吗  coryman面膜有激素么  dior口红外壳银色掉漆  玉姿颜化妆品价格表  ABC中国新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