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靓丽彩妆 > 爱美人士不得不注意的指间病菌

爱美人士不得不注意的指间病菌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1-06 17:30编辑:vdo
分享:

  从指甲看健康  指甲由硬角质蛋白构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水分,甲板附着于甲床上,因为甲床有丰富的微血管,可透过甲板被看到,因此健康的指甲是透明粉红色的,而且有光泽及弹性,每天平均以0.1mm– 0.15mm的速度生长,是个新陈代谢非常旺盛的部位,所以身体上的小毛病都会反应到指甲上。

爱美人士不得不注意的指间病菌

如果你的指甲甲面出现直纹,就代表你过于劳动或是睡眠不足造成;横纹则在生病时会出现;指甲向内弯进肉里生长的嵌甲,主要因不当修剪指甲、经常穿着太紧、不合脚的鞋子,便会容易引发细菌感染,如自行不断的修剪指甲,就会加重了病情;有时指甲会出现白点,其成因可能是受到霉菌感染而变成的灰甲,会令到指甲变色、变形、增厚、脱屑、粗糙易碎、指甲分离等现象,如不加以治疗,就会蔓延至其它指甲,最好应尽快求医,避免延误治疗时机。或因碰撞、压迫使指甲受伤,也会是先天性胶原蛋白合成的问题,或是饮食不均所导致的营养不足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