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烫发 > 染发技巧不可不看 根据肤色来挑发色

染发技巧不可不看 根据肤色来挑发色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03 12:59编辑:vdo
分享:
由于民族地域性的不同,使得大家的发色都不一样,比如东方人大多数就是黑头发,但看腻了也就会想换个发色,于是染发手段就这样使出来了。

  染发美发

  众所周知,由于民族和地域的不同,对美发的要求存在很大的差异。其中,东方民族人群的头发以乌黑润泽为秀美。头发稀少而花白,往往给人缺乏活力和过早衰老的印象。怎样补救呢?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是恰如其分地染发。因为这在许多场合能够弥补其自然发色的不足,继续保持头发秀美的外观。

  染发之前,先将少许香波涂于耳后或手臂内侧,如24小时皮肤无红肿、刺激,方可使用。即使往日使用不过敏,再次使用前,也应做试验。如发现有刺激感,仍应及时用清水洗净,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正确的染发方法,是先将头发润湿,用毛巾擦去头发上过多的水分,然后将香波直接均匀地在头上揉搓,这样既可防止香波溶液流到皮肤上,又可将头发染得均匀。揉搓时不要用指甲抓挠,以免抓破头皮而产生过敏。

  对于一些头部皮肤病患者,切忌采用化学染发剂染发,以免造成头部皮肤过敏和感染。此外,人们在使用染发剂时,常易引发接触性皮炎,其中,有10%的人是初次染发发生皮炎的,50%的人是在使用10次以后或染发1年后再染发时而发生的。

  据报道,颜色越黑的染发剂,越容易引起皮炎发生。因此,在选用时最好选择稍带有一些褐色的染发剂。对磺胺、普鲁卡因、苯佐卡因、对氨安息香酸、异丙嗪、偶氮染料等药物有过敏反应的人,尤其要慎用染发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