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发型设计 > 染发后如何护理发质 三个妙招使秀发如丝般柔顺

染发后如何护理发质 三个妙招使秀发如丝般柔顺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18 15:37编辑:vdo
分享:

染后头发狂掉色心机护理盈彩照人  

染后护理是持色关键

染过头发的人一定会发现,在染后的一段时间内发丝会有明显的干枯或发黄。这是因为染发过程中,染膏中的碱性成分会把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打开,人工色素就会进入到头发的皮质层,与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结合,形成想要的颜色。这个时候如果养护不当的话会造成头发的鳞片脱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泽没弹性,头发就更加的容易脱色。

使用专业的染后护发产品

专门的染后护发产品能缩减头发毛鳞片间隙遇水的扩张效果,减低染剂分子自间隙中流失的机率。另一方面也能降低头发受到环境因素的侵袭。

降低洗头的频率

根据研究表明,90%的头发掉色都是因为洗发冲水,以及我们使用的日常护理洗发精里的化学成分,对头发进行浸染造成的。可以说,水是我们染发后无法抵抗的头号大敌。所以减少洗头的次数能有效的保护发色,并且在洗发时最好使用在我们能够接受范围内的较低水温对头发进行清洗,温度高的热水会加剧发色流失的速度。

专业的护色洗发水抗氧化配方中加入了人工色素能够保护染发后发质持久,使发色更鲜明亮泽,并且更有效滋润顺滑发丝纤维,使秀发如丝般柔顺,易于排除缠结。

头发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给头发做好防晒工作也是很必要的,尤其是对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头发的成分主要有蛋白质、氨基酸、水分等微量元素,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这些成分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头发色素被损伤的过程与此类似,色素也吸收部分紫外线,并被降解。色素的降解会使发色变浅,并且对日光的抵御作用减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