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业内新闻 > 控油 > 秋季控油护肤 让皮肤水嫩保湿

秋季控油护肤 让皮肤水嫩保湿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08 11:32编辑:beauty
分享:

不要以为秋季干燥就不会出油哦 如果皮肤不够湿润的话 情况会更加严重 油性肌肤的朋友更加要注意保湿 我们最理想的肌肤是水油平衡 那我们要如何的去护理才有效呢 ?

油性皮肤首要的护肤步骤是控油。脸上出油不仅会容易产生黑头,还会堵塞毛孔长出痘痘,引起其他肌肤问题。脸部如何控油才有效呢呢?想要有效控油你需要这样做。

1、不要使用皂基类的洁面产品

皂基类的洁面产品会将脸上的油脂刮干净。这样会对皮肤表层的皮脂膜造成啊哈那个还,导致肌肤粗糙敏感。彻底清洁对于油性肌肤来说等同于一种伤害。对于油性皮肤,其实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是最理想的选择。

2、物理吸附

高岭土、硅类成分的保养品有完全吸附油脂的作用。这些产品的控油能力非常强,但是如果稍有不慎也会令皮肤爆皮。这些产品最好在T区油脂比较旺盛的地方使用

3、温和的酸类

水杨酸以及其衍生物能有效约束皮脂腺,从源头抑制肌肤出油。另外这些有效成分还能清洁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毛孔周围堆积的老废角质,抑制油脂分泌的同时又有温和去角质的作用。

4、活性锌

活性锌是一种很强的抑菌剂,有控油作用,对于对抗皮脂效果非常好而且还能同时防止痘痘产生。

Tips:日常脸部控油,需要重点注意卸妆、清洁、补水保湿、控油、防晒、深层保养。

第一步的清洁非常重要:选择一些控油型洁面产品清洁,瓦解顽固油脂和分泌物,防止发生毛孔堵塞问题。特别是一些有化妆习惯的女生,先用卸妆油将脸上的粉底抹掉,再用洗脸奶洗脸。

第二步补水保湿:油性肌肤更需要补水保湿。选择一些水包油的产品可以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但又不会过度油腻。

第三步控油:其实也就是保湿。让脸部肌肤保持湿度可以防止油脂产品。晚上可以多敷保湿面膜。

第四步是防晒:经常对电脑工作的人记得要涂上隔离霜,预防肌肤出油。外出游玩前也要涂上防晒霜。

最后一步是深层保养:每周至少做一次熏面、按摩、倒膜,这样可以防止脸部的分泌物残留脸上阻塞毛孔,达到彻底清洁肌肤的目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