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生理期美容新说 特殊照顾

生理期美容新说 特殊照顾

来源于:未知2011-06-30 11:04编辑:vdo
分享:

生理期,血液中的孕激素和雌激素会逐渐降到最低水平,所以肌肤会处在一种十分敏感的状态,假设肌肤自身就有敏感的现象,很简单在这个时期显现出来,或是在这个时期突然迸发某种肌肤问题,但“痘痘”肌肤会在月经来潮后逐渐好起来。

肌肤颐养重点:减少刺激、降低营养、防止敏感

来自美容师的护肤建议:不运用高营养护肤品

这个时期不但肌肤的透明感消逝了,而且还是肌肤最敏感的时期,所以最好不要运用刺激性或营养丰富的颐养品,以至可以运用“敏理性肌肤”专用的护肤品。

留意T字部位的洁净

经期前冒出的“痘痘”还没有退掉,假设觉察快要冒出或已经冒出几颗厌恶的“痘痘”,无妨选用“抗痘”护肤品来抑止痘痘的发展。 这个阶段肌肤依然处在“油脂分泌兴旺”的时期,要格外留意洁净,特地是T字部位的洁净。 洗脸时可以采用以油洗油和水洗洁面的双效洗脸法,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将毛孔内的污垢洗洁净。

假设在生理期中体味较重,还可以用香体露或淡香水稍加掩饰,淡淡的香氛还能让心情愉快起来。

消除倦容法

生理期时期会经常感到疲倦,为了消除倦意,减轻眼周黑晕,可以在涂上眼霜之后,轻轻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指腹轻扣眼眶,点压眼眶周围,这抵消除生理期的疲倦和眼部疲倦效果很好。

来自化装师的造型指点

粉红色、粉橘色让你粉嫩云飞

为了防止出现过敏现象,上粉底前先涂一层性质温和的隔离霜。

化装时挑选些粉红色、粉橘色,神色会变得粉嫩红润,掩盖住脸上的“黄气”,千万不要运用冷不明的色彩。

将妆容的重点放在眼睛部位。 睫毛膏要选用卷翘程度好的产品,使双眼显得明亮有神色。

小提示1:粉红、橘红、玫瑰红、桃红、枣红等色的腮红,能带给肤色润泽感。

小提示2:腮红不局限于两颊,脖子、额头号处都稍稍打上点腮红,可发明出粉嫩的肤色来。

来自营养师的饮食良方

多吃补血靓颜食品

从生理期开端,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点补血食品,不只能补血,还可滋养皮肤。

黑糯米红枣粥:黑糯米洗洁净后,用水泡8-10小时。 再次洗洁净后,参与龙眼、红枣、莲子。 参与适量的水,用炖锅熬煮成粥。 每次吃之前,小碗盛出用微波炉加热两钟。

养血养颜汤:

白木耳12克、雪梨2个、南北杏各10克、蜜枣4枚、川贝母3克、冰糖适量。 雪梨去核后切成四块,连同其它资料煲1-1.5个小时,加一点冰糖。

生理期不宜的食品:

1、生冷及性味寒凉的食物可招致血寒凝滞、气血不通,不宜吃。 如冰激凌、梨、香蕉、荸荠等。

2、有些辛辣的调味品也不宜吃,如辣椒、胡椒、花椒、丁香、肉桂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