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丽帮帮忙:3招防止秋冬唇部干裂

美丽帮帮忙:3招防止秋冬唇部干裂

来源于:未知2011-07-08 14:45编辑:vdo
分享:

渐入秋季,保湿开始成为护肤的主题,面部最干燥的不是皮肤,而是娇嫩的双唇。嘴唇的皮肤和普通皮肤不一样,它是口腔黏膜的延伸,没有表皮角质层这个保护膜,外界空气干燥,首先会带走唇部的水分,所以嘴唇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容易干。那么,怎样在干燥的季节保持双唇的水润、光彩呢?

保湿:补水是第一步 天然补水效果好

所谓保湿,就是补水+补油,首先保证皮肤自身的保水度,然后用油把水包裹在里面,护唇也是一样的道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擦了护唇膏之后,不一会儿嘴唇又干了,或者越涂越干,这是因为,本身唇部的水分就不足,护唇膏并不能补水,只能起“油包水”的作用,反而封住了外界的水分,最终导致唇部的皮肤越来越干。

那么嘴唇的水分从哪儿来呢?首先日常生活中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其次,还有一些生活小妙招,给唇部补水效果最好。

1、唇部比较干:利用保湿喷雾湿润双唇,然后用化妆棉做湿敷。

2、唇部干裂:用蜂蜜、保鲜膜敷唇部5~10分钟,蜂蜜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分中的分子比较小,易吸收,用糖来滋养双唇,可以更快速地帮助唇部恢复柔润。

3、唇纹深:先擦橄榄油,用化妆棉敷3分钟,再喷上保湿喷雾。

不管哪种办法,最后都要再擦上护唇膏。即使是橄榄油、芝麻油这些天然的植物油,也很容易在空气中挥发,带走嘴唇的水分,不能把水分锁在皮肤中。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