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秋冬眼部护理 抵抗雾霾天气

秋冬眼部护理 抵抗雾霾天气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2 10:53编辑:beauty
分享:

秋天即将悄悄地离开,迎来寒冷的冬天,而且雾霾天气繁多,气候恶劣难抵。我们肌肤将受到严刑拷打,各种肌肤问题随之而来。特别是我们的眼睛更容易受伤,而且眼部肌肤又嫩又细,该如何来抵抗这恶劣的雾霾天气呢?

雾霾天气对肌肤环境的影响

近地层紫外线会因为雾霾天气而减弱,从而使得空气中的传染性病菌的活性增强,令皮肤受紫外线侵害及病菌感染的危害增大。同时,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非常多,难免会落入眼中,有可能对眼睛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脆弱眼部是雾霾侵害的首要对象

眼周肌肤的厚度相对于面部其它肌肤要薄40%,所以非常容易受到环境影响而造成损伤。研究表明,眼周肌肤的多孔结构比面部其他肌肤要多五倍,因此外在环境中的自由基,包括紫外线、烟雾中的自由基能更轻易地穿透脆弱的眼部肌肤从而造成伤害。

冬季缺水加重伤害

雾霾天气时,天气十分干燥,空气的相对湿度一般都在60%以下。而秋冬时节,原本肌肤细胞就十分缺水。再受到雾霾的影响,眼周肌肤细胞对水和氧的吸收更是少得可怜。眼部肌肤的含氧量不足将直接造成黑眼圈、眼袋、皱纹等多种眼部问题的出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