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脸部注氧”能美容? 专家指概念炒作

“脸部注氧”能美容? 专家指概念炒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5 08:34编辑:beauty
分享: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人成了黄脸婆,失去了以前的花容,甚至遭到老公的嫌弃,这时候她们就会想到去美容院做一些挽救护理。近期,有一种“氧气美容”显得很火热,一些美容院也新引进了氧气机。网上有注氧、喷氧、闻氧等各种以“氧气美容”为噱头的项目,介绍说有祛除肌肤暗黄的功能,很多人都被吸引了。那么到底有没有作用呢?有些家庭还因为这个事情导致夫妻争吵。

 

专家指出火爆的“氧气美容”多半是概念炒作。

前日,雷女士在美容院被推荐了一款1200元的“脸部注氧”套餐,用高压仪器把氧气打入脸部,以改善面部暗沉,后来她还花上万元办卡继续这项疗程。回家后,丈夫怪她无常识、乱花钱,夫妻俩大吵了一架。皮肤专家说,氧气美容值得怀疑。

雷女士工作繁忙,近年她发现脸部越来越暗沉,连丈夫都开玩笑说她是“黄脸婆”。一气之下,前日,她前往天河北路某美容院,首先免费做了一次皮肤测试。在仪器显示屏里,她看到自己的脸部部分区域泛白,美容师说这是典型的“缺氧”状况。

雷女士吓了一跳,一咬牙,花1200元尝试了一种 “小分子微注护理”课程,其中包含了“脸部注氧”这个新项目。在使用中,美容师先帮她涂上美容液,再推出了一辆高压氧气机,拿起两个小小的喷头。雷女士首先感觉有凉风扫射全脸,随后到了“加强氧气”步骤,另一个喷头好像一顿一顿地把氧气“打”入皮肤。

整个疗程持续一个多小时,事后,雷女士觉得皮肤确实光滑不少。在美容院的热情建议下,她办理了万元卡,可以打折连续使用10次“脸部注氧”。没想到回家后,丈夫和她大吵一架,说皮肤根本不可能如此吸氧。雷女士很郁闷,到底氧气能不能如此美容?

昨日,记者佯装顾客前往该美容院,见到了传说中的氧气机,扁扁的仪器似人高,中间挂着一个喷枪、一根软管。据美容师介绍,它真正的名字叫“高压纯氧渗透美肤仪”,将空气电离提取93%的纯氧,通过注氧枪注入皮肤深层,达到改善肤色的功效。

“女人的肌肤30岁时,皮肤含氧量会减少25%;50岁时,则锐减50%以上,所以对皮肤表层的补氧改善是有必要的。”美容师说,这是国际尖端医疗级别的高压氧气植入技术,对高端顾客而言,每次收费1200元很正常。

据了解,广州市许多大中型美容院目前都新引进了氧气机,“氧气美容”的服务也异常火暴。在团购网页上,就有注氧、喷氧、闻氧等各种以“氧气美容”为噱头的项目,号称是“缺氧引起的肤色晦暗”的美容杀手。

女人变老皮肤含氧减少?无稽之谈!

“对氧气美容项目,我保持怀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翁智胜说。人体主要通过肺部获得氧气,在血液里与红血球中的血红蛋白结合,把氧气送到身体各部分的组织中,“皮肤也与空气有微循环,但效果不明显,"皮肤注氧"八九成是概念炒作。”

他举例,对于血管堵塞的病人,一般要进入高压氧舱治疗。“这种氧气压力比美容院的喷头喷氧的作用大多了,但是病人治疗两三个月,皮肤也没见得有变化。”至于雷女士觉得美容后面部光滑了,其实是美容液增加皮肤含水量的功劳,与氧气无关。

所谓“女人变老、皮肤含氧量减少”也是无稽之谈。他指出,“皮肤测试仪”也仅是皮肤放大镜,看不见、也不存在缺氧症状。正常人血液含氧量达100%,肺部有问题含氧量才下降。如果皮肤出现明显的暗沉等症状,也只能是皮肤老化的原因。他建议多用热水敷脸,正常作息,用正常方式呼吸自然清新的空气就足够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