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天然产品有刺激 黄瓜柠檬护肤要小心

天然产品有刺激 黄瓜柠檬护肤要小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6 13:47编辑:beauty
分享:

护肤有很多方法,除了护肤品的护理外,人类已经尝试了各种植物护肤的方法,如柠檬美白、黄瓜敷脸、水果面膜等等,都被美眉实践了。这些天然的护肤方式当然有一定的好处和效果,可是并不能说哪种肤质都适合,就像柠檬也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黄瓜敷脸敷多了却导致皮肤变黑,这些现象都是有的。其实这些天然产品存在着隐形刺激,我们需要小心使用。

柠檬能美白也能刺激皮肤

柠檬成分从何处来?柠檬精油取自于柠檬,由柠檬的新鲜果皮经压榨而得。一般用于香精中。具有刺激皮肤的作用。而与柠檬同一类的柑橘类提取物,也会具有同样的刺激性作用。

刺激性从何处来?刺激产生的原因,并不是柠檬油及其相关提取物产生的,而是它们容易在空气中被氧化,氧化后的产物刺激皮肤甚至接触性皮炎等症状。

薰衣草油+茶树油的组合会有不良影响

这两种成分,特别是熏衣草油具有舒缓作用。茶树油可祛痘,但可能导致人的皮肤干燥。若两种成分混合使用的话却有可能有一些不良的影响:影响青春期的男性,可能导致这些男生们的乳房生长过大……

目前有报告称这两种油的组合(注意,是组合)能够起到类似雌激素的作用。但至于是否也会影响到青春期女性或是成年人,还不得而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