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均匀肤色 > 长斑气血紧相连 补血祛斑食疗法

长斑气血紧相连 补血祛斑食疗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14 17:46编辑:beauty
分享:

女性长斑成了成了一大烦恼,只要到了一定年龄的女人,或者身体不好,肌肤就容易出现各种斑点问题。大家都知道只有脸上出现了斑点,就让自己的美丽大打折扣,甚至谈不上年轻漂亮了,长斑和气血是息息相关的,女人血虚就易长斑,所以祛斑从根本上来看还是要补血,下面就为大家推荐补血祛斑的食疗法。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白净无暇的脸蛋是每个女孩的梦想。但是,如果漂亮的脸蛋上出现了星星点点的斑点,则会让印象分大大降低。很多女性为了去除这些烦人的斑点,会寻找昂贵的护肤品甚至选择激光祛斑,但这种方式不仅无法美白祛斑,还是伤害你的皮肤。

中医认为,女人长斑多是因血虚引起。血能滋润皮肤,一旦气血不足,皮肤抵抗力差,继而容易出现色斑、蜡黄等现象。

 女人血虚易长斑 5个饮食方 养血祛斑

女人血气不足易长斑

中医认为,滋养皮肤是血的重要功能之一。血可以滋润皮肤,血气充盈则面色红润,血虚容易出现面色蜡黄、肌肤干燥、面部黄褐斑等。

为什么血气不足容易长斑?

斑的产生与皮肤的代谢功能直接相关,代谢功能好,体内的废物就能够被顺利代谢出去,不会停留在皮肤上形成斑;反之,如果皮肤的代谢功能差,就容易长斑。而皮肤代谢功能的好坏,与人体血液充盈程度有直接关系。我们的皮肤,是靠血液来营养的,如果血液充盈,皮肤的营养状况就好,代谢功能才会正常,就不易长斑。

生活中有些人晒太阳容易出现黄褐斑,大多属于气血亏虚型体质,皮肤抵抗力弱,所以一旦阳光直射脸部,就容易引起皮肤色素沉淀。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