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敏感肌肤 > 解决肌肤敏感泛红 半个月不洗脸

解决肌肤敏感泛红 半个月不洗脸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21 11:48编辑:beauty
分享:

很多人的肌肤比较娇气,天气变化大,或者环境污染大,就容易引起肌肤敏感泛红,干燥瘙痒,或者出现小疙瘩等等现象。肌肤敏感怎么办?下面就来讲讲一位肌肤过敏的美眉的对抗方法,她采用半个月不洗脸的方式,成功改善敏感肌肤症状。

敏感症状:因为工作的缘故,作为一个频繁出差的“空中飞人”,悠悠每年到了换季时分脸经常会有紧绷感,脸颊上还会出现红疹,涂什么都没用。

抗敏经历:

为了判断到底是使用的护肤品有问题,还是皮肤本身就有致命伤,悠悠曾经使出过最狠的一招——半个月不洗脸来检测问题所在,这个方法也是听了一位皮肤科医生的建议。当时几乎把所有的清洁品、护肤品、彩妆品都停了,只是单纯地用清水来洗脸,连毛巾也没敢用,纯靠双手。然后每天就只用化妆棉沾着矿泉水来敷脸两次,只要脸觉得干的时候,就用补水喷雾补给。“当时坚持了几天,皮肤越来越干,心里也质疑了一下这方法真的管用吗?”后来咨询了医生,才知道,其实很多不良物质排出的时候,确实会引发表皮的好转反应——干燥。所以一段时间内皮肤越来越干未必缺油,往往是废物排出的表现。结果这半个月的努力,“小白鼠”的抗敏试验居然成功了,悠悠革命性地恢复了正常的皮肤。

◆小编点评

想要真正做到半个月不洗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实还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不洗脸就意味着无法卸妆。而对于皮肤已经敏感的朋友来说,上妆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小编建议,在非敏感期适当地用一点粉底类产品,想要卸妆时可以选择比较温和的卸妆乳,因为粉底不是那种需要奋力卸才能去掉的防水睫毛膏,所以一般清洁力度、敏感皮肤也能用的乳霜状卸妆产品,会比一般油状卸妆产品好一点。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