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不当的烹饪手法会减少食物的维生素

不当的烹饪手法会减少食物的维生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6-19 14:55编辑:beauty
分享:

平时在家自己烹饪时,方法一定要用对,不然会让减少蔬菜里面的维生素。每天吃一定的蔬菜,给我们的身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如果摄入体内的维生素减少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影响的,所以平时烹饪要多注意了哦!

熟吃蔬菜 维生素损失多

随着现代营养学的发展,使得人们对蔬菜的营养价值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的确,有些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但加工烹调后被破坏造成损失,尤其是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等。例如,大白菜油炒12~18分钟,其中的维生素C损失43%;绿豆芽油炒9~13分钟,其中的维生素C损失41%;蔬菜煮熟后,其中的维生素B,平均损失26%。因此许多人认为,蔬菜应该生吃,以避免维生素的损失。生吃蔬菜确实可以避免损失其中的维生素,除了一些鲜豆类外,只要清洗消毒恰当,许多蔬菜是可以生吃的。但是,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一些蔬菜生吃时的口味。大多数人还是习惯熟吃蔬菜,这是有道理的。

熟吃蔬菜有四大理由:

理由一:从“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角度考虑,蔬菜还是应该熟吃,尤其是炎热的夏季,蔬菜上致病微生物较多,生吃蔬菜易导致食物中毒。熟吃蔬菜,可以防止“病从口入”。

理由二:除了致病微生物外,一些蔬菜如扁豆、四季豆含有大量皂素和血凝素,鲜黄花菜含有类秋水仙碱,若不煮熟,大量食用后会导致中毒。

理由三:部分蔬菜熟吃可促进一些维生素的吸收,如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称为β-胡萝卜素的维生素A前体物质,加热烹调后可提高其消化吸收率。深绿或橙黄颜色的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最好熟吃。

理由四:蔬菜经过烹调加工,可除去大部分植酸和草酸,提高蔬菜中矿物质的吸收率。此外,通过烹调还可去除蔬菜中的一些抗营养因子,如豆类食物中的蛋白酶抑制剂、脂肪氧化酶等。

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蔬菜,蔬菜为人类生命活动提供了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以及植物化学物。在人类发现火种之前的远古时代,蔬菜只能生吃。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文明程度的提高,人们逐渐认识到生吃蔬菜可能会带来健康问题。如有些蔬菜可能带有致病微生物,生食会引起相关疾病;有些蔬菜含有毒素,若生食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因此,长期以来人们以吃熟的蔬菜为主。

注意烹饪方丽 减少维生素损失

要采用科学的烹饪方丽,以减少维生素的损失。如先洗后切、急火快炒、开汤下锅、炒好即食等,若能熟练运用这些方丽,则不必担心蔬菜中维生素会大量损失。对于容易炒熟的绿叶蔬菜或切丝的蔬菜而言,煸炒3~4分钟就足够了;土豆、胡萝卜、萝卜、茄子、豆角与肉类一起炖时,应在肉煮熟之后加入蔬菜,稍炖一会儿就可食了;煮食蔬菜时,汤中最好加少量油,既可增强保温作用,并迅速地把蔬菜烫熟,同时也有助于胡萝卜素被吸收。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上士  蝶翠诗  高媛嫒  敷尔佳黑膜多久敷一次  青州退役军人公益岗位  克莉丝汀.伯顿  苏秘37属于什么档次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莱特爱公司在哪里  之的意思  眼涩眼干用什么眼药水  国产粉底液哪款好用  密查宣将军原形  rmk水凝粉底霜201和101  std5915代换c2655  缤诺丝化妆品  胃肿瘤标志物 偏高  卡尔诗  兰蔻口红实体店多少钱  男人手上戴什么可以招财辟邪  泊诗逆龄尊贵奢华  k1616最新路线图  刘园园事件  中国传统美食ppt介绍  平仓和卖出的区别  口红叠擦后脏了  霏丝佳专柜  lhearyou  北京潜水艇地漏  duty读法  资生堂全系列介绍  个人时间规划表  l6599d去保护脚  粉底液可以和面霜混合吗  力鼎茶有增长的功效吗  mac唇釉106试色  怎样正确涂粉底液  onthe怎么读音发音  红色的小象曝光  玫珂菲明星挚爱唇釉401试色  backup是什么意思啊  学生用什么颜色的口红不明显  Prorance  县司法局机构改革  口红涂不到内唇  封神演义小娥扮演  卡地亚手表怎么差距那么大  古法制作古代粉底  哪种唇釉比较滋润  建国70周年的小童谣  斗鱼自动发弹幕软件  创维42e300e通病  资生堂护肤品系列水乳  香奈儿口红有塑封嘛  厘米与公分的换算  初学者涂口红的步骤图  becca高光专柜多少钱  Fasio  科颜氏维c精华刺痛  温跃层形成原因  26个字母大小写读音一年级  1 7手机  anvan  MAJOLICA MAJORCA  美幸倪护肤品怎么样  inshot和videoleap哪个好用  颜九推荐带磁扣的口红  兰蔻粉底液美国版色号  眼睛干酸痛用什么眼药水  acrylique面料好不好  兰嘉丝汀防晒  南昌有茵芙莎专柜吗  嫒嫒的名字有何含义  萧邦香水是什么档次  e站网页怎么进  深海泥膜的作用和功效  股票何时会开t十0  2019ysl广告  谢过是感谢的意思吗  科颜氏夜间修护精华过敏  2019年2月新番号资讯  股票张裕a可长期持有吗  aesop香芹籽精华好用吗  圣罗兰唇釉12和金管12  一枝春  爱丽小屋眼影pk005  丝塔芙副作用  瑞士科婷 kornteen  李佳琦阿玛尼粉底液  渠县 刘承斌  1n4148压降是多少  磁石面膜有哪些危害  关于芋圆的广告语  九八K怎么叫  杨柏婷  哪里可刷外币信用卡  紧急停止按钮原理  美言名言  男人宠出来的精致女人  靓邦素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