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上班族营养午餐搭配法

上班族营养午餐搭配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18 14:18编辑:beauty
分享:

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它提供的能量佔一個人全天消耗能量的40%。很多人由於工作關係,選擇了自帶午餐。在這種情況下,如何保證營養均衡;飯盒裏應該裝什麼、又不該裝些什麼呢?

主食最好是米饭

对于带饭而言,米饭是最好的主食,从微波炉加热的角度来讲,加热后的米饭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状态,馒头、大饼却极容易变干,不宜微波炉加热。

做健康带饭族 自制午餐营养秘诀

素菜以茎类为主

隔夜的绿叶菜的营养成分较容易流失,而且亚硝酸盐的含量也增加。所以自带饭的素菜应以块茎类为主,例如西红柿、白萝卜等。自带饭若品种少,那么晚餐时应适当增加食物种类。此外,饭菜做好后要及时密封好,放在4℃冰箱中保存,第二天进食前要彻底加热,注意食物卫生。

荤菜要挑低脂的

富含油脂的肥肉在微波炉加热时容易受热,而且析出的油汤会使加热变得不均匀,影响其他菜肴的加热效果。因此,荤菜最好挑选牛肉、鸡肉、瘦肉等肉类,烹饪菜肴时也应尽量避免煎炸。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