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春季感冒怎么办?帮你轻松击退感冒菌

春季感冒怎么办?帮你轻松击退感冒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2-17 08:41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春季感冒怎么办?帮你轻松击退感冒菌。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病毒细菌们也渐渐活跃起来,从立春开始,随着天气一日日和暖,感冒咳嗽的人越来越多。感冒了怎么办?得了感冒怎样摆脱难受的感冒症状?感冒了吃哪些食物好呢?小编今天就推荐一些实用招数,让大家一整个春天不感冒。

春季感冒怎么办?帮你轻松击退感冒菌

春季为什么容易感冒?

春天,虽然不像冬季一样寒冷,可是,春天就像孩子脸,说变就变,有时一夜之间可以有10度的温差,甚至飘起大雪,这就是所谓的“倒春寒”,一般倒春寒会持续到惊蛰以后。有些人不注意衣物增添,就容易感冒了。

另外,春天温暖多风,人体的阳气开始向外开泄,这时候皮肤毛孔张开,对风寒之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如果不加注意,就会外感风寒。感冒轻者脚软无力、发热流鼻涕,重者会引发气管炎、肺炎、肾炎和心肌炎。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