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寒流天手脚冷冰怎么办?让你取暖不靠抖

寒流天手脚冷冰怎么办?让你取暖不靠抖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27 16:25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寒流天手脚冷冰怎么办?让你取暖不靠抖。10年来最强的“霸王寒流”近日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在低温垄罩下,尤其平时怕冷的人更觉得手脚冰冷、四肢僵硬。一直在发抖。那么人们应该如何抗寒?教大家3招简单取暖养生法,让你从头到脚都暖呼呼。

寒流天手脚冷冰怎么办?让你取暖不靠抖

超强寒流来袭,如何养生抗寒?

第1招:暖手温足保健操 改善手脚冰冷

中医表示,借着「暖手温足保健操」活动四肢,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而且垫脚和手握拳的动作,可分别刺激到位於足底的「涌泉穴」和位於掌心的「劳宫穴」,加强暖手温足的功效。

【刺激穴位】

涌泉穴

穴位在足底部,位於第2、3趾趾缝与足跟垂直连线的前1/3与後2/3交点上。

劳宫穴

穴位在手掌中央,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

动作:

1.站立,两脚张开与肩膀同宽,手肘弯曲。

3.双手握拳,中指用力刺激位於掌心的「劳宫穴」,保持6秒。

4.垫起脚尖,同时将手肘打直,手指打开,保持6秒。

5.重复3、4动作20下,或感觉手脚回温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