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主食巧搭配不易胖 科学又健康

主食巧搭配不易胖 科学又健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4 09:44编辑:beauty
分享:

饮食是人类必不可少的,其中主食需要特别注意。很多美眉怕发胖,主食吃得很少,或者吃得乱,搭配不合理,造成更加肥胖。我们需要掌握一些饮食的原则,健康科学的饮食,效果才会出来,而且还会更加健康,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用餐的7大原则吧。

 

1.粗粮与精粮的对抗

古时候,人们食用的主食大多是粗粮。伴随着食品加工工业的发达,原始的谷类已经面目全非。大都被“抽筋扒皮”加工成精制面粉,用来制作更易入口的馒头、面包、蛋糕。即便是我们常说的粗粮,也经过了现代加工或淀粉变性技术,变得更加细腻、好吃。

这些精加工后的食品易于被人体吸收,也就导致人类血糖控制方面的新问题。为了对抗人体成为易吸收的热量存储器,我们在饮食中应该更多地选择粗纤维成分更高的粗粮,比如豆类、燕麦、糙米等。

2.每天吃多少主食才算够

那么每天吃多少主食才能保证充足碳水化合物的供给,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呢?一般的成年女性每天摄入主食250克左右就可以了,男性可以增加到400克。碳水化合物的来源非常丰富,包括大米、面、土豆、番薯、豆类等。在这些碳水化合物中,首先优选健康并且低脂的优质碳水化合物。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