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长期美甲有害健康 揭开护甲秘方

长期美甲有害健康 揭开护甲秘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06 11:37编辑:beauty
分享: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美甲已成为一种美丽的时尚。五彩缤纷的美甲方案给女人们增添了光彩,带来了别样的美丽。但是,亲爱的女性朋友,你有没有想过长期美甲会对我们的健康有伤害呢?所以建议大家美丽不要太疯狂,美甲也要有个度,同时还要学会保养自己的指甲。

据悉,由于利润可观,当今英国美甲行业异常火爆,发展迅速。去年,六家新开业的美容公司里面就有一家是美甲沙龙。但美甲行业目前缺乏监督,任何人没有执照都能成为美甲师。不规范正规的市场和行业调节让女性深受其害。

来自英国西米德兰兹郡的Antonia Mariconda是一位骨灰级美甲爱好者。但美甲时使用的丙烯涂料如今让她的指甲深受伤害,变得参差不齐、单薄易断。除了丙烯涂料危害健康,凝胶美甲和美甲时加固指甲的紫外线灯都是健康杀手。61岁的Karen Berman因长期使用凝胶美甲使指甲像被啃过一样,26岁的Rebecca Mills甚至出现指甲脱落、甲床出血等症状。

来自英国美容皮肤学集团的皮肤科博士尼克 洛(Nick Lowe)介绍,过多的美甲威胁指甲健康,甚至会对甲床造成永久性伤害。美甲工具若不正确消毒,会引起真菌感染。尼克博士建议广大女性一年做一到两次美甲即可。

因此,鉴于日前不健全的美甲行业规范,就算再怎么喜爱美甲也要适可而止,为自己的健康着想,让指甲免受伤害。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如何保养好自己的指甲,让指甲时刻处于健康状态。

什么是健康的指甲?

指甲保护富含神经的指尖不受伤害。而指甲是表皮(皮肤的外层)的基本结构,主要由角质素和蛋白质组成。指甲在指甲床上生长,每周长0.05~1.2mm(大约1/500~120英尺)。健康指甲床是粉红色的,有充足的血液供应。指甲的变化或异常往往是营养缺乏或其他潜在症状造成的。指甲反映了体内的健康状况。

step1:定期修剪

对指甲定期进行修剪,一般的周期为7-10天。修剪的时候,应该用指甲锉顺着指甲的外角到中间锉平指甲,注意不要将指甲锉在指甲上来回磨,以免损伤指甲。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