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食物藏7大夺命细菌 如何预防细菌蔓延

食物藏7大夺命细菌 如何预防细菌蔓延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3 16:47编辑:beauty
分享:

细菌无处不在,只是我们看不见,食物也是一样充满了细菌,今天就为大家揭开食物中藏有的7大致命细菌,也许你忽视了这些细菌,但它的危害极大,有可能悄悄夺走你的命。健康饮食已经备受关注,我们必须尽量避免和预防这些细菌的侵害,该怎么办呢?

1、大肠杆菌

未烧熟的牛肉、果汁、生牛奶及被污染的饮用水等可能含大肠杆菌。感染这种细菌会导致严重腹泻、腹痛、呕吐,持续时间5—10天。

预防:肉食一定要烧透,水果蔬菜在食用或烹饪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喝未经高温消毒的牛奶。

2、副溶血弧菌

生海鲜中通常存在副溶血弧菌。吃生海鲜或未煮透的贝类海鲜24小时左右出现拉稀、胃痉挛、恶心、呕吐、发烧和发冷等症状。一般病情会持续3天。

预防:不能生吃海鲜,彻底煮透后才可放心食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