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新妈妈谨记宝宝3次体检 健康不容忽视

新妈妈谨记宝宝3次体检 健康不容忽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3 17:14编辑:beauty
分享:

宝宝出生了,爸爸妈妈是最激动兴奋的,都希望宝宝能快快的健康成长。刚开始作为新手的妈妈和爸爸,没有养宝宝的经验,带宝宝可能有点手忙脚乱,不过小编提醒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新生儿宝宝的三次基础体检绝对不能错过。现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新生儿从宝宝出生后,通常在出生第2、28、42天进行体检,一共有3次例行的基础体检,以便详细地了解新生儿各个方面的发育与健康状况。作为新手爸妈来说,千万不能忽视这些体检项目,要积极地带宝宝进行,保障其健康成长。

出生后最初的一个月,需要接受各种身体检查。新生儿通常在出生第2、28、42天进行体检,一共有3次例行的基础体检。除此之外,遗传疾病筛查也是在出生后检查的重要项目。如果孕妈妈在产前出现异常情况或者新生儿回家后出现意外反应的,还应该额外再进行针对性的体检。

一、2天新生宝宝的体检

在新生儿出生进食48的个小时后,由脚跟采取少量的血液滴在特制的滤纸片上,待阴干后封袋寄至筛检中心检查,可检验先天性甲状腺低功能症、G-6-PD缺乏症、苯酮尿症、高胱胺酸尿症及半乳糖血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