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孕妇必学知识 缺钙的原因和表现

孕妇必学知识 缺钙的原因和表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14 11:16编辑:beauty
分享:

钙是人们身体的重要元素,缺钙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孕妇更加要注重,因为宝宝的健康发育跟妈妈的身体有直接的关系。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孕妇必学的知识,孕妇缺钙有些什么原因和表现。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缺钙的3大原因和4大表现。

钙被誉为生命之源,占人体所含矿物质的2%。人体所有的生理功能都需要钙的参与,钙质对孕妇是非常重要的。孕期,孕妇摄入的钙质需要同时供给胎儿和自身,所以特别容易缺钙。正常人每天需要补充800mg左右的钙质,而孕妇对于钙质的需求则要比正常人多200-400mg。

专家指出,孕妇缺钙主要由三大原因引发的。那么具体是哪三个原因呢?

孕妇缺钙原因一:孕妇需要大量的钙质。妊娠期间,准妈妈摄入的钙要同时供给胎儿的正常发育和自身的代谢需要。孕早期,准妈妈给胎儿提供钙质的量逐日增多,而到了孕中期,胎儿每天需要摄入的钙质达到了150mg,孕晚期胎儿平均每天需要摄入350mg的钙质才可以保证骨量正常蓄积。胎儿分娩后一直到满月,体内所含的30g左右的钙都是妈妈在妊娠期间提供的。

孕妇缺钙原因二:怀孕后血钙浓度会降低。妊娠期间,准妈妈的血容量会骤然增加,这时候孕妇体内的血钙浓度就会降低,为了保证血钙浓度平衡,准妈妈自身需要调节骨骼中钙质溶出,用以稳定血液中血钙浓度,那么就容易引发孕妇缺钙。

孕妇缺钙原因三:孕期会流失大量钙质。女性怀孕后,肾小球的滤过作用会增强,这时候排尿的次数会相对增多,从而大量的尿钙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钙质就会缺钙。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