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正值春季梅雨时 防霉防虫防疾病

正值春季梅雨时 防霉防虫防疾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28 15:28编辑:beauty
分享:

正值春季梅雨时节,南风天来袭,室外室内空气非常潮湿,这种气候细菌易滋生,室内东西也容易防霉,从而导致人们生病的几率上升。所以,在这种潮湿易发霉的季节,就要做好防霉防虫防疾病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预防疾病健康养生。

疾病一:胃肠道疾病

进入梅雨期后,雨日和降水过程会明显增多,同时出现高温伴随高湿天,正是肠道疾病好发季节,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高度重视做好这些疾病的预防。据某医院往年梅雨季节的门诊、急诊情况显示,胃肠道腹泻患者会猛增。原因是梅雨季节连绵阴雨易使花生、玉米、谷类等食物霉变,人吃了容易发生食物中毒。

提醒:梅雨季节要注意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感染,隔夜餐须回锅加热,冰箱里的食物不能存放太久,不要随便在小摊上吃东西。得了急性胃肠道疾病,要及时就诊,旅途中感到进食后肠胃不适或食物不太新鲜,可立即服用黄连素片2~3片,起到预防作用。

疾病二:呼吸道疾病

螨虫是引起过敏性哮喘、过敏性湿疹等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螨虫喜湿热、怕光,梅雨季节,住在一楼的市民,特别是住在老城区平房里的市民体会更深,常常会发现地砖上或水泥地板上湿漉漉的,出现返潮现象。潮湿闷热天气最易滋生螨虫。

提醒:近八成的过敏性哮喘都是螨虫引起的。对于过敏性哮喘,应注意个人卫生,毛巾、牙刷等用品分开使用;要注意保持房间清洁无尘,并经常通风换气;沙发、地毯等居家用品要经常除尘;被褥要勤洗、勤晒;不要喂养宠物。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