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你多大米了解吗 大米可以养生哦

你多大米了解吗 大米可以养生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8 15:07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米是南方的特产,南方人的主食,我们几乎每天都吃大米,每天都接触大米,可是大米有很多种,每种大米的营养也不同,这些你有了解吗?要是我告诉你大米还能养生,你是不是更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讲解大米的种类,已经哪些是养生大米。

平常生活中,我们一般吃的都是大米,其实作为主食的米,也有很多种类,例如红米、黑米等等,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时不时换一下米饭的种类,有助于全面平衡地吸收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能够丰富我们的家庭食谱,让我们的餐桌不仅更健康,还能更加丰富美味。

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而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则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尤其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紫米

紫米即黑糯米,紫米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赖氨酸、核黄素、硫安素、叶酸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铁、锌、钙、磷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具有滋补作用,同时紫米中含有类似黑莓和蓝莓中的花青素,有抗氧化剂的作用。用它煮饭,做粥味道极好。除了做主食外,因其糯性较好,常被用来做小吃,如紫米丸子、紫米汤圆、紫米粑粑等,深受群众喜爱。因紫米富含纯天然营养色素和色氨酸,下水清洗或浸泡会出现掉色现象,因此不宜用力搓洗。

糯米

糯米又称为江米,是糯稻脱壳制成的稻米,黏性大、气味香。糯米中含有丰富的B组维生素,具有温暖脾胃、补中益气的功效。常食糯米,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帮助。中医认为糯米有收涩作用,因此对尿频、自汗等症状都有治疗作用。由于糯米黏性大,不利于消化,因此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