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超市里毒水果越来越多 这些毒水果你都吃了吗

超市里毒水果越来越多 这些毒水果你都吃了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8-28 10:26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现代人做生意都越来越聪明了,越来越厉害,但是也缺少了一些业内良心,食物是越来越不安全了,就连水果也出现了很多毒水果哟,不要以为超市里就全是安全的,小编今天就带你去看看超市里毒水果越来越多,这些毒水果你都吃了吗?

超市里毒水果越来越多 这些毒水果你都吃了吗

染色橙子

市场上的橙子颜色格外艳丽,惹得不少人直流口水。当你遇到这样的橙子时,可要小心了,它有可能是被染过色的橙子。

有些商贩为了让橙子色泽更漂亮、卖相更好,就把色素注射到橙子皮里,再在皮上打些石蜡,使橙子看起来很新鲜,但这样的橙子会掉色。

还有商家甚至把长有霉斑的橙子清洗干净、晾干,然后用石蜡给橙子打蜡上色。这样,原本长了霉斑、灰头土脸的橙子转眼间变得又红又亮。

如何鉴别:

首先,染过色的橙子,表面看起来特别红艳,仔细观察,可发现表皮皮孔有红色斑点,一些橙表面甚至有红色残留物。

其次,用湿巾擦拭橙子表面,如果湿巾变红,说明橙子可能被染色;没染色的橙子,湿巾擦拭后只能看到淡淡的黄色。

此外,染色严重的橙子,橙蒂也会变成红色;没染色的橙,橙蒂是白绿相间的。最后,染过色的橙子,表面摸起来黏黏的;没染色的橙,摸起来比较自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