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红豆薏米粥千万不要加它哦

红豆薏米粥千万不要加它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2-20 13:26编辑:orange
分享:

红豆和薏米都是祛湿的,本身不含湿,所以它们怎么熬都不稠,汤很清。中医恰恰是利用了它这种清的性质,来把人体的湿给除掉,一旦加进去大米,就等 于加进去了湿气,所以整个粥就稠了。

关于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也很有意思。我们千万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试看今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 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 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而实 践证明,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