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缓解月经疼痛还需靠它!

缓解月经疼痛还需靠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04 20:31编辑:orange
分享:

除了用艾叶泡脚外,还可以配合食疗,月经来前的一周不吃生冷食物,多吃温热的食物,比如艾叶红糖鸡蛋:取艾叶10克,鸡蛋2个,红糖适量。将艾 叶加水煮成 汁,加入煮好去壳的鸡蛋和红糖,再煮10分钟即可。

用艾叶泡泡脚就不错,每天泡15~20分钟,到身上出汗为止,对缓解痛经很有效。首先取艾叶30克,生姜100克,白酒100毫升。将艾 叶冼净,生 姜切成厚片,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后,去渣取汁,倒入盆中,加白酒,先熏蒸后泡足。注意,熏蒸水的温度最好在90℃左右,要防止烫伤,待水温降 至40℃左右时,再将双脚浸入水中,泡至双足踝关节处。泡脚时还可以顺便揉搓一下足心的涌泉穴、足趾、足跟处,这些部位都是生殖系统的反射区,重点刺激这 些部位,有助于温暖子宫,促进血液流通,使血液的瘀阻迅速消散,起到止痛的作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