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发型设计 > 发膜怎么用?根据发质选择合适的发膜

发膜怎么用?根据发质选择合适的发膜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3-03 11:57编辑:vdo
分享:
在中国我们以长发为美,但是按照头发每个月只能生长1.2cm左右的速度,想要留一头长发至少也要三四年。留发的过程中头发不停的经历阳光照射、季节交替和粉尘污染等考验,头发状况越来越差,即使使用了有口皆碑或者价格昂贵的护理产品还是收不到好的效果。这个时候你就必须检查一下你的护理产品是不是真的用对了!

油性发质的特征:  如果你的头发细长、容易感到油腻,需要经常清洁,那么你很可能就是油性发质。通常油性发质的人发丝油腻,洗发过第二天日发根部分就会出现油垢,头皮如厚鳞片般积聚在发根,容易头痒。相对来说头发比较细软的人,油性发质的可能性较大,这是因为每一根细发的圆周较小,单位面积上的毛囊较多,皮脂腺也会增多,同时间内分泌的油脂也会相应的变多。

发膜怎么用?根据发质选择合适的发膜

干性发质的特征:  通常来说干性发质的人头发上的油脂较少,头发干枯、无光泽,容易打结,并且头皮干燥、容易有头皮屑。特别在浸湿的情况下难于梳理,头发僵硬,弹性较低。干性发质是由于皮脂分泌不足或头发角蛋白缺乏水分,对于经常漂染或喜欢用高温吹发的人都很容易成为干性发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