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烫发 > 烫发是一种美发手段 4种人不宜使用

烫发是一种美发手段 4种人不宜使用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03 12:34编辑:vdo
分享: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古人还是现代人,都会在头发上花点心思,而烫发就是其中的一种,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烫发美发,以下4种人不宜烫发。

原创 form /

  烫发美发

  人类爱美之心自古有之。据考证,早在4000年前古代埃及人就开始把头发缠在骨头上做卷作为一种修饰美。世界上第1例成功的烫发例子出现在1870年,一个叫伦泰瑞克的法国人在爱美之心的驱使下,冒险使用高温蒸气强行改变了自己的发型,由此可以想像到当时的人们为了追求美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后来人们弄清了头发的微观结构,头发是一种角质物,烫发的过程无非就是从微观上改变这种角质物的排列与分布。本世纪初,电力的使用大大地方便了烫发。烫发师先将头发分绺,再涂上碱性烫发液,做发卷,最后再用电烫发器加热。

  1947年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和新型烫发药液的问世,出现了冷烫法。我们今天仍然基本上沿袭了这种冷烫方式。如果说它们在今天有什么不同的地方,那就是烫发液对皮肤的副作用较半个世纪前大大降低了,而烫发效果则大为增强。

  烫发需要使用化学药水,有些发质对化学药水是不适宜的。法国发型美容专家指出,以下4种人不宜用化学药水烫发。

  1.长期露天作业者

  头发经常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阳光中的紫外线易损害发质,使头发变得干燥易断。室外天寒地冻,会使头皮血管处于收缩状态,使头发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而影响生长。

  2.妊娠期及分娩后半年内的妇女

  在此期间,女性生理状态包括内分泌有所改变,发质较脆弱,容易脱落,如用化学药水烫发,发质再受到一次损害,会大量脱发。

  3.得传染病后2个月内的患者

  此时的患者不仅全身健康状态较差,头发也处于低营养水平,发质枯老,烫发后头发会更快脱落,肿瘤患者在进行化学药品治疗时,因大多数的抗癌药品易使患者头发大量脱落,故此时不宜烫发。

  4.因各种病而大量脱发者

  如甲状腺病,女性内分泌失调症,铁质缺乏或卵巢肿瘤患者,因易大量脱发,故毋须烫发。

  烫发又分冷烫、热烫两种形式。电烫是目前热烫采用的主要形式,烫前先用氨水涂抹头发,然后鬈曲上夹,通电加热,使头发变得蓬松。此烫法宜用于头油多的人,可起到收敛和减少油脂的作用。冷烫方法目前用的比较普遍,冷烫常用的是“冷烫精”。但烫的次数也不可太多,否则,会使头发变得枯槁蓬松。烫发时,洗完头最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