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来源于:未知2011-06-27 18:24编辑:vdo
分享: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补水是在办公室的一天里最重要的功课。这不光是喝几在杯水那么简单。首先,你需要有一瓶专用补水剂,比如纪梵希的肌肤滑润液,而不是一瓶普通的矿泉水。有很多人都以为往脸上喷矿泉水,既补充了水分,又补充了矿物质,事实上,纯粹的水由于没有添加营养剂和渗透剂,当它喷到脸上的时候,不但不会被皮肤吸收,反而会在蒸发的同时带走皮肤自身的一部分水分,效果适得其反。所以,你如果想喂皮肤“喝水”,就必须购置一瓶真正的补水剂。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补水的频率应视各人皮肤状况而定。一般而言,油性皮肤3小时左右应补一次水,干性和中性皮肤2小时左右补一次。补水之前,需要先用一张吸油纸吸去面部油分,再用湿润的化妆棉轻轻擦去面部污物,然后均匀地喷上补水剂。倘若面部有彩妆,程序可以简单一些,只需在吸去油分后,喷上补水剂即可,但别忘了再用一块干的化妆棉吸去多余水分,顺便将面部粉底重新打勾,然后薄施一层定妆粉。

除了外在补水之外,你不妨自己配制一些特别的美肤饮料,在补水的同时调理气色,护理肌肤。下面就是我们为你特别推荐的几款“办公茶”,这些“茶”的原料都不贵,在中药材店、副食店都可买到,上班时往自己的茶杯里一放就OK了,方便又有效。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1、桃花茶

干桃花(在干花店和出售香薰的商店均可买到,如能自己采集到农历三月初三东南方枝头的桃花,效果更好)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每月将这三样物品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10分钟后饮用,每日可反复冲泡3~4次。这种茶能祛除黑斑,白嫩肌肤,但孕妇及月经量过大者忌用。

2、红花茶

红花、檀香各5克,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闷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3、柠檬茶

将柠檬去皮以后切成片(一定记得要去皮,因为柠檬皮汗会令黑色素沉淀),依个人口味添加冰糖,泡水饮用。柠檬里含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茶,会让你的肌肤回复光泽与弹性。

假如你的眼睛因用眼过多而疲劳(这对网友们来说是经常的事情),可用棉花沾冷茶水清洗眼睛,几分钟后,喷上冷水,再拍干,有助于恢复疲劳。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茶叶水美肤6法 从头美到脚,既天然又便宜

1.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20分钟后洗脸。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3.茶叶美目

把茶叶冲泡后挤干,放到纱布袋里。闭上眼睛,把茶袋放到眼睛上,放10-15分钟。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改善黑眼圈,治疗眼部炎症。

4.茶汤泡浴、泡足

把茶叶20-30克装到小布袋里,放到浴缸里泡浴。把泡好的茶汤倒进脚盆里泡足。医治皮肤病,去除老化的角质皮肤,使皮肤光滑。还能驱除体臭,身上带有清茶香。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是天然的健美饮料,经常饮用一些茶水,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

假如你的眼睛因用眼过多而疲劳(这对网友们来说是经常的事情),可用棉花沾冷茶水清洗眼睛,几分钟后,喷上冷水,再拍干,有助于恢复疲劳。

消除黑眼圈

产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有:睡眠不足、用眼过度、较长时间的强刺激、缺少维生素B12、轻度发炎、贫血、曝晒在阳光下过久、遗传、疏忽护理、月经期间、性生活过度等,都会产生黑眼圈。因此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加以防治。避免黑眼圈的最好办法是:作息正常、睡眠充足、营养均衡多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来减少压力,并避免太阳直接照射,以减少黑色素的产生。消除黑眼圈最简单的方法是先把2袋茶包(茶叶包在纱布中)在冷水中浸透,闭上眼睛,在左右眼皮上各放1个茶包,搁15分钟。或是用清洁的棉织手帕包冰块,搁在黑眼圈上停留几分钟,经常坚持。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如果你在太阳底上使皮肤受损,可用一块棉花蘸冷茶水抹不舒服的部分,不要用力过大。时间以觉得舒服为好。

睡前应彻底清洁眼部化妆品,如果清洁方法不当,最容易使眼睛红肿。最好用温水浸泡过的茶袋压在眼皮上10分钟,但不可太靠近眼睑。

茶糖美容法

茶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甚多,经常饮茶的人,皮肤显得滋润好看。将红茶叶和红糖各两汤匙加水煲煎,加面粉调匀敷面,15分钟后,再用湿毛巾擦净脸部。每日涂敷一次,一个月后即可使容颜滋润白皙。

 "茶"的美容功效大汇总

饮茶与防治心脏病

茶对多种疾病有防治作用,这在古今中外都有认识。

“研究发现,煮沸的茶水对心脏期前收缩(简称早搏),不论是房性、室性早搏或心房纤维颤动,均能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茶叶在高温的水中能释出高浓度的茶色素,它不但可将动脉壁上硬化的粥样物质清除,使动脉组织逐渐恢复正常,还能防止胆固醇类物质沉积于动脉壁,从而阻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但是这样的茶多半不会好喝,呈中药状,而且不是对所有类型的心脏病都有效。该报还给出了一个“药方”:

可将红茶或绿茶五克,加入清水二百毫升,中火煮沸,小火沸腾五分钟,离火沉淀片刻,去渣空腹一次饮下,每日一次,坚持三个月即可。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涂了唇釉怎么卸妆  大专学几年  BEBE POSHE  女7什么梗  国产中国风口红  150ml防晒喷雾能用多久  babado  间接胆红素18.1严重吗  clio口红小黑根  高档牛仔布面料  landed怎么发音  丝芙兰专柜  贝康鎂  兰芝和蒂佳婷哪个隔离  长绒棉适合夏天吗  叮铃叮铃的词语  CIVEA  颜九novo唇釉  植村秀163和迪奥999试色对比  面积公顷换算公式  保罗史密斯  pixiv热门  裴礼康  怎么画口红不沾杯  棉纶是什么面料  阿玛尼夏天的口红颜色  大连理工大学各专业实力排名  cpb黑管隔离有哪些成分  阿玛尼唇釉瓶口摔断修复  trilogy护肤品好用吗  lana vergine 面料  只用澳尔滨健康水不用乳液  过期糖果 变废为宝  emsan洗鼻好不好  Skintalk  香缇卡 Chantecaille  ALQVIMIA  怎样做好股票t加0  杨百翰大学好吗  什么化妆品好  glossary什么意思中文  20um浓度  gpda是什么指标  绝地求生niko微博名字  中专升大专什么时候考  依泉柔润护手霜  中转换乘是一张票吗  25英尺是多少尺  网上买奶粉可靠吗  方嫒双亲节目  澳洲兰柔绵羊油官网  妙巴黎唇釉33号色正品  自制芋圆太硬怎么办  糯米蒸熟后捣烂  泊头职业学院大专排名  my网络什么意思是什么  byblos是名牌吗  淡妆适合什么腮红  格莱魅面膜好用吗  goodreads怎么进去  泰国免税店阿玛尼唇釉  郎朗钢琴课  买什么板块的股票好  vue解决跨域问题  panasonic开关  2019android开发前景  los是什么牌子  唇蜜和唇釉一起用  怎样涂唇釉  柏兰雅化妆品做专柜  方媛出道前做什么的  NASOMATTO  契尔氏是什么牌子  淮南市医疗保障局智能  仰光到曼德勒大巴时刻  帝柏尔  达州市通川区政府官网  C2258  山茶花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艾的  csr8510怎么样  花鲜肽抗糖控热饮怎么使用  自制点心做法大全家常  ARS3403  俏颜坊  alverde  薇姿dermablend  正常的养生作息时间表  乐敦vc美白淡斑精华  macbookpro2019何时出  股票为什么会家破人亡  朵梵孕妇可以用吗  ai相机  健康减肥作息时间表  哑光口红和水润口红  娇兰补水面膜  阿西吧啥意思如何回敬  芭黎元素的东西好不好  蒙特利尔十大景点  自然堂小安瓶怎么使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