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肌 > 护肤成分专业名词 你能读懂几个?

护肤成分专业名词 你能读懂几个?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9-23 11:36编辑:beauty
分享:

护肤品的功效你能知道几个?美白、补水、祛痘?如果用一连串的专业成分名词你还能了解多少?一起来学习不再需要BA的宣传推荐,我们自己一秒钟变美容达人。

水杨酸——祛痘还是去角质?

水杨酸是脂溶性的,可以顺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渗入毛孔的深层,有利于溶解毛孔内老旧堆积的角质层,改善毛孔阻塞的情形,因此可阻断粉刺的形成并缩小被撑大的毛孔。同时由于水杨酸分子量也较大,可以将作用锁定浅层角质中,不会影响活性表皮细胞,在稳定度、刺激度方面都较优越,使得使用者有较少的刺激性,像是刺痛、灼热等感觉,因此水杨酸成为敏感性皮肤首选的去角质成分。

水杨酸作用在毛囊壁细胞,能帮助清除被堵塞住的毛囊,修正不正常的细胞脱落,对轻微的青春痘可防止毛孔阻塞,对黑头粉刺最有效,它可以减少毛囊壁不正常脱落现象,预防新病灶的产生,但在减少皮脂分泌及消灭痤疮杆菌方面没有作用。

tips:把握浓度

水杨酸是有毒性的,过高的浓度是不适合使用在脸上的,有一定的浓度限制,浓度在3%-6%的水杨酸可以用来去角质,高于6%的对皮肤有腐蚀性,40%高浓度的水杨酸具有强烈的角质腐蚀性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