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冬季嘴唇易干裂 小心患上唇炎

冬季嘴唇易干裂 小心患上唇炎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18 11:46编辑:beauty
分享:

在寒冷的冬季,有些不良习惯千万要改掉。在眼下的天气,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出现皲裂,因而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结血痂。其实,以上这些症状都是慢性唇炎的典型临床表现。所以,大家不要经常舔嘴,否则一个不小心得了唇炎岂不是很受罪,下面来看看护唇的小方法。

舔唇易导致慢性唇炎

慢性唇炎是唇部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性病变,多由各种长期、持续的刺激导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与舔唇及咬唇等不良习惯有关。当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会很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会使嘴角处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

此外,冬天时,嘴唇还容易结痂,这也和舔唇这一坏习惯有关。由于唾液里含有多种消化酶,嘴唇上的唾液蒸发后,这些大分子的蛋白质会残留在嘴唇上,与唇部脱落的细胞一同形成痂皮。由于痂皮下方的组织不完整,如果强行撕去,就会造成更多的局部渗出,从而形成更多痂皮。

女性养生指南:冬季干燥易得唇炎需谨记七步天然护唇方法

舔嘴唇对皮肤有害

专家引见说,在干燥的季候用舌头舔嘴唇会造成两个问题。一是会形成唇角发炎。当用舌头舔嘴唇时,会在唇部留下唾液。唾液中含有多种可以帮助消化的酶,个中有两种酶,一种叫淀粉酶,另一种叫麦芽糖酶,都可惹起唇角发炎,这是因为在唇边残留的这两种酶即是在“消化皮肤”。

舔嘴唇酿成的此外一个结果是较为常见的刺激性皮炎,也是唾液惹的祸。专家诠释说,其实与人们想象的并不同样,舔嘴唇其实不能使嘴唇潮湿。

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而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原本就比较紧张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

而后就是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轮回,末了就在唇部造成了近似湿疹的后果。不过这类“湿疹”不是“湿”的,而是“干”的,会使嘴角的皮肤变得毛糙起来,出现与周围皮肤不一样的色彩。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