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健康美肤专家指导 远离身体干纹瘙痒

健康美肤专家指导 远离身体干纹瘙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23 09:58编辑:beauty
分享:

冬季来了,寒冷的天气是对皮肤的考验,这时候身体肌肤可能容易出现瘙痒、干燥、干纹等问题,此刻我们就要更加呵护我们的肌肤,不仅是面部的肌肤,身体肌肤同样也要重视。今天,我们来听听健康美肤专家家弘老师对冬季护理身体肌肤的解说。

 

转眼间就入冬了,干燥的空气给肌肤带来了很大的不适,身体开始出现干纹、粗糙、发痒等问题,冬季如何滋润肌肤?涂抹浴后乳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健康美肤专家家弘老师这就告诉你,冬季如何呵护身体肌肤。

健康美肤专家家弘老师

健康美肤专家家弘老师

我们先针对“冬季身体肌肤状况和使用乳液的方法”等常见问题征集了网友的投票,并请家弘老师进行点评。

调查1、秋冬换季的时候,你会有哪些身体肌肤上的不适?

调查1、秋冬换季的时候,你会有哪些身体肌肤上的不适?

问题1:为什么冬天身体容易出现干纹或干皮?如何预防或者应对?

家弘老师:冬季,皮脂腺分泌下降,不能及时滋润角质层板块,相对湿度较低,无水分可以捕捉。又加上沐浴露、肥皂拼命的洗掉残存的皮脂和破坏细胞间脂质,干纹就自然形成了。在没有太冷的时候,就应该未雨绸缪,先用身体乳液来滋润皮肤,并且要在洗澡后立即涂抹,以更好保住水分。

问题2:为什么身体干燥后会发痒?有什么妙招可以预防发痒吗?

家弘老师:当皮肤的油脂被清空时,皮肤缺乏油脂保护,就会刺激细胞释放出炎性介质,从而产生“痒”,这就是俗称的“冬季搔痒症”。一般发生在缺乏皮脂的四肢上,然后再到身体躯干及肚子,且晚上更严重(强沐浴液、湿度底、冷等),预防的方法是选择低泡沐浴露,并使用含有甘草萃取、尿囊素、燕麦等滋润身体乳液。

调查2、入冬后,你多久洗一次澡?

调查2、入冬后,你多久洗一次澡?

问题3:入冬之后很干燥,天天洗澡会对肌肤有害吗?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比较合适?

家弘老师:这个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皮脂分泌量不一样,加上冬季所处的环境也不一样,但干干净净我想是每个人在意的吧。避免为肌肤创造新问题,建议视着天气的变化和皮肤油腻程度来洗吧!每次洗澡后可依个人肤况和环境干湿度状况来选择适合的护肤、润肤乳。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调查3、你会在何时涂抹身体乳?

调查3、你会在何时涂抹身体乳?

问题4:大家都知道洗澡后是涂抹身体乳的最佳时机,但在感觉身体很干的情况下,不洗澡也可以随时涂身体乳吗?有什么方法能让身体乳更好的吸收?

家弘老师:乳液随时涂抹都可以。但为了皮肤健康,创造最佳保湿力,致建议在洗澡后,因那时角质层含水量高,补充乳液,则是锁住水分的最佳时机。身体乳液其实不需要过分吸收,适当停留在角质层,起到把关对抗环境之作用。

调查4、你会把身体乳涂抹在哪些部位?

调查4、你会把身体乳涂抹在哪些部位?

问题5:以上哪些部位是最易干燥需要重点护理的?涂抹浴后乳的方法是什么?

家弘老师:身体四肢因为皮脂分泌量不高,没有油脂的滋润保护,所以都比较容易干燥;胳膊肘、膝盖等更容易干燥的关节部位则需要更多一些身体乳的滋润。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