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肌 > 年轻密码胶原蛋白 富含胶原蛋白4大食物

年轻密码胶原蛋白 富含胶原蛋白4大食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06 11:03编辑:beauty
分享:

虽然最近林志颖推销的爱碧丽不老饮品受到质疑,但是胶原蛋白美容养颜的效果是不容置疑的。胶原蛋白是人类肌肤年轻的密码,我们不用可以去吃什么不老产品来美容,只要通过生活中的食物就可以获取美容佳品胶原蛋白。下面来看看富含胶原蛋白的4大食物,多吃可以永葆年轻肌肤哦。

芬芬自觉是个保养得宜的熟女,殊不知一次大学同学会中,她看见比她年长几岁的女同学,脸蛋看起来光滑饱满,柔软又具弹性,看不出岁月的痕迹,相较之下,芬芬的肌肤就有些松弛和小细纹,不知该用什么方法来去除岁月留下来的痕迹。

 4种食物含胶原蛋白最多 让肌肤年轻10岁不是梦

胶原蛋白——肌肤光滑水嫩的密码

年轻时皮肤细腻光滑,紧实又有弹性,原因就在于存在于真皮层里的胶原蛋白,其为纤维母细胞制造出来的纤维状蛋白质,具有良好的支撑力,在皮肤中的主要生理机能为结缔组织的黏合物,能将水分保留在真皮层中,是提供皮肤结缔组织保湿、保持弹性及紧缩性的主要物质。

但随着年龄增加,纤维母细胞的产能就慢慢下降,皮肤与肌肉中的水分也会减少,再加上阳光紫外线照射、空气污染、压力及体内的氧化作用等种种因素影响下,让胶原蛋白以比生成还快的速度逐渐流失,导致供给赶不上耗损。

于是皮肤就开始出现老化的迹象,包括干涩粗糙、松弛、晦暗、班点、纹路变得明显。由此可知,胶原蛋白的多少决定肌肤的弹性与光泽,因此该如何补充胶原蛋白,不让青春流逝,已经变成爱美女性重要的课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