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皮肤患上节后综合症 如何来拯救

皮肤患上节后综合症 如何来拯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07 08:59编辑:beauty
分享:

时间过得飞速,一转眼,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在这几天欢快的日子里,大家忙着互相拜年,恭贺新春,以及和同学朋友聚会狂欢,因此,生活作息被打乱,睡眠不足,饮食也变得不规律、不平衡,吃得很油腻,从而导致肌肤出现了各种问题,皮肤油光满面,易长痘痘,毛孔粗大,眼睛周围也出现黑眼圈和眼袋 ,等等问题如何来拯救呢?下面就来看看节后护肤方案。

“危肌”1:黑眼圈和浮肿

“危肌”1:黑眼圈和浮肿——冷热敷治

小长假熬夜K歌狂欢是黑眼圈的罪魁祸首,直接导致眼周静脉血管的血液淤积,呈现出青灰色。随着年纪增长,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越薄,黑眼圈也就更明显。浮肿似乎总与黑眼圈形影不离。睡眠不足,睡前饮水过多等原因致使眼部淋巴循环不良,眼下的皮肤很薄很松,眼周肌肤容易蓄积过量水分而出现眼部浮肿。

使眼睛恢复神采,拯救你疲惫形象的关键是冷热敷治。用热毛巾敷在眼部及两侧太阳穴的位置,大约5分钟后拿开,毛巾的热力会促进这里的局部血液循环。接着再用冷毛巾敷1分钟,令毛孔收缩,然后涂上眼霜。也可将汤匙放进冰箱冷藏,次日用凸面轻轻在眼皮上贴约三十秒,金属特有的冰凉感会使毛细血管收缩,缓解肿胀,重新唤起明眸媚采。还可以将眼膜冰冻后敷于眼周。经冰冻的眼膜能迅速镇静肌肤,通过低温刺激淋巴收缩排水,能够达到疏水消肿的效果。另外,眼霜眼膜能快速补充水分、消除疲劳、增强肌肤弹性,消减熬夜导致的浮肿和黑眼圈现象。在饮食上,也要力求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多喝开水,并且尽量减少吃含淀粉食物。

按摩淋巴促进眼部循环

Step1: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眼窝上方,由眼角至眼尾方向重复3次,能有效放松紧张的肌肉;

Step2:用食指和中指由眼尾至眼角,以画小圈的方式滑动按摩,重复5次;

Step3:从下眼睑的眼角开始,以画小圈的方式按逆时针方向按压。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