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肌 > 荐八种养生零食 吃出健康和美肤

荐八种养生零食 吃出健康和美肤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01 11:43编辑:beauty
分享:

吃零食是女生的爱好,零食可以堵住女生的小馋嘴,不过,大多数零食都是垃圾食品,如果肆无忌惮地吃,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皮肤变差。当然,只要适当的做一下选择,多准备一些养生零食,就可以一举两得了。下面为大家推荐8种养生食物,让你吃出健康身体,吃出好皮肤。

坚果

还没到吃饭时间,却感觉有些饿时,我经常会吃些坚果,比如核桃、榛子等。坚果是出色的营养“冠军”,不但含有高质量的植物蛋白质,还富含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

坚果脂肪含量高,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不可过量食用。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就要减少一日三餐的用油量和饮食量。

酸奶

两餐之间(饭点前1—2小时)稍微感觉有些饿时,我首选的零食是酸奶,不但能预防饥饿、补充营养,还可以预防下一餐食欲过盛。与含有同样热量的食物相比,酸奶的饱腹感更强,营养最全面,并且携带方便,吃起来也方便。酸奶在促进生长、改善营养方面的作用比牛奶还优越,其中的乳酸还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提高多种矿物质的吸收率。作为零食,一次喝100克(1小杯)就可以,再搭配其他水果、坚果一起吃更好。

高血脂的中老年人可以选择低脂酸奶,糖尿病人和肥胖者应选择无糖酸奶。酸奶在常温下保存几个小时也可以正常食用,即便有些乳酸菌会死掉,但也有一定营养,所以带到单位吃不必担心没有冰箱储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