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肌 > 胶原蛋白年轻密码 富含美食推荐

胶原蛋白年轻密码 富含美食推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2 10:06编辑:beauty
分享:

想必很多女人都知道胶原蛋白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它可以帮你美容养颜,维持年轻的嫩滑肌肤,所以每个女性都爱它们。你知道如何补充胶原蛋白吗?很多人就去买专门的胶原蛋白保健品食用,虽然有效,但花费也不小。今天,维度小编为你介绍生活中富含胶原蛋白的四大美食,多吃吃它们具有同样的美容效果。

芬芬自觉是个保养得宜的熟女,殊不知一次大学同学会中,她看见比她年长几岁的女同学,脸蛋看起来光滑饱满,柔软又具弹性,看不出岁月的痕迹,相较之下,芬芬的肌肤就有些松弛和小细纹,不知该用什么方法来去除岁月留下来的痕迹。

 4种食物含胶原蛋白最多 让肌肤年轻10岁不是梦

胶原蛋白——肌肤光滑水嫩的密码

年轻时皮肤细腻光滑,紧实又有弹性,原因就在于存在于真皮层里的胶原蛋白,其为纤维母细胞制造出来的纤维状蛋白质,具有良好的支撑力,在皮肤中的主要生理机能为结缔组织的黏合物,能将水分保留在真皮层中,是提供皮肤结缔组织保湿、保持弹性及紧缩性的主要物质。

但随着年龄增加,纤维母细胞的产能就慢慢下降,皮肤与肌肉中的水分也会减少,再加上阳光紫外线照射、空气污染、压力及体内的氧化作用等种种因素影响下,让胶原蛋白以比生成还快的速度逐渐流失,导致供给赶不上耗损。

于是皮肤就开始出现老化的迹象,包括干涩粗糙、松弛、晦暗、班点、纹路变得明显。由此可知,胶原蛋白的多少决定肌肤的弹性与光泽,因此该如何补充胶原蛋白,不让青春流逝,已经变成爱美女性重要的课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