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粉刺/暗疮 > 关于痘痘 你不得不懂的迷思一二事

关于痘痘 你不得不懂的迷思一二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9 12:31编辑:beauty
分享:

关于痘痘总是没一个女生心头的痛,其实不用满世界寻找如何祛痘的方法,只要正确的祛痘的方法,不去触碰痘痘的“要害”痘痘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就消失了!

 

迷思一:青春痘可以风干。 错误

只有水可以被风干,青春痘和潮湿没有关系,皮肤细胞中含有水分,若将皮肤风干其实是在赶走细胞中的水分,一旦皮肤干涸了,细胞间质(皮肤的保护层)也将受损,毛孔里细菌的数目会增加,皮肤也会变得紧绷脱皮,这样不但无法停止青春痘的产生,反而会造成另一种灾难。

正确观念是,油脂分泌会使青春痘恶化,因此必须控制油脂的分泌或吸收过多的油脂,而吸取过多的油脂和风干皮肤是两码子事,当青春痘被「风干」的时候,因为水分减少了,青春痘或许可以变得小一点,但是这样会延缓皮肤的愈合,并且造成干燥脱皮,脸色反而看起来更糟糕。只有水可以被风干,青春痘和皮肤是否潮湿没有关系。皮肤干燥会破坏皮肤中的保水剂,影响皮肤自愈和抵抗炎症的能力,有利细菌的繁殖。另外,吸去皮肤表面和毛孔内部的油脂和用刺激的成分“风干”皮肤完全是两回事。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