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粉刺/暗疮 > 祛痘水杨酸反而易长痘 你心寒了吗?

祛痘水杨酸反而易长痘 你心寒了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7-02 12:12编辑:beauty
分享:

很多长痘痘的女生在挑选护肤品的时候都会选择成分中含有水杨酸的产品,因为我们知道的一直是水杨酸可以有祛痘的功效,近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发布了一份治疗痤疮的外用非处方药品可能导致严重过敏反应的报告,进一步指出这些产品中所含过氧化苯甲酰和水杨酸等活性成分可能引起皮肤肿胀甚至呼吸困难等危险过敏反应。你心寒了吗?

FDA称,这些祛痘产品包括了凝胶、乳液、洗面奶、洗液、清洁垫等,虽然目前过敏反应现仍不确定是过氧苯甲酰和水杨酸等成分起作用,还是由这些物质复合作用引发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对皮肤和身体健康确有极大危害。 实际上在过去的44年间,该局的131份研究报告已揭露了多起因使用治疗痤疮的外用非处方药品引起的严重过敏事件。其中虽没有致命的案例,但44%的人有送医经历。而多数的问题都在使用化妆品后24小时内发生。

其实提到水杨酸,只要是对痘痘有过研究的妹子们都有点耳熟,因为水杨酸如今已经成为了祛痘神物,由于这种物质能够很好滴剥落老化的角质,为痘痘消炎,不少长痘的妹子都会主动尝试一下。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小编的小伙伴也问过我,为什么用完含有水杨酸的产品之后痘痘不但没有消退,反而变多了,显然这是一种过敏反应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