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问题肌 > 夏季油光满面 6招出马肌肤清爽白净

夏季油光满面 6招出马肌肤清爽白净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23 14:02编辑:vdo
分享:

  夏季高温炎热,肌肤保养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那就是肌肤出油量加大,脸部油腻反光、毛孔粗大,就连痘痘也常来光顾,让人烦不胜烦!如何做好夏季肌肤控油工作呢?下面一起来学习实用的控油招数,恢复清爽水润的肌肤吧!

脸部油脂过盛的原因  适量的脸部油脂,对皮肤有滋润作用,令皮肤不致因干燥而产生敏感或出现干纹等问题。而脸部油脂旺盛的人,大多和荷尔蒙分泌皮脂腺体粗细有关,皮脂腺粗会分泌过多油分,使皮肤可能出现炎症,如粉刺或暗疮等。  其次,肌肤缺水亦是产生脸部油脂的元凶,尤其夏天一到,洗面次数增加,反而令面部的水油平衡失调。而最新的研究更发现,紫外线是刺激油脂分泌的重要因素,紫外线会越过表皮层的阻隔并直接刺激真皮层的油脂腺,令油脂分泌激增。  夏季出油量大的原因  天气炎热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表面问题升高,血流量和体内的激素分泌都会有所增加,皮脂腺分泌量也就跟着增多。同时,温度高皮脂更易液化、更易排出。相反,冬季天气寒冷,皮脂易固化,排泄量会减少。从这里我们能看出,夏季感到出油多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另外,皮脂的分泌也是正常健康的皮肤必须具有的功能,皮肤变得干燥出油少,很多时候同时意味着皮肤正在老化。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