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如何选择适当浓度的香水

如何选择适当浓度的香水

来源于:未知2011-07-02 16:42编辑:vdo
分享:

香水大多是都有几个浓度等级,并且每一个等级都有它的优势。通常,香水分为香精、香水(淡香精)、淡香水古龙水和其他含带芳香的产品。他们之间的不同在于萃取的浓度、基础油的分量不同。香精(花香精)含有最高浓度的芳香成分,即赋香率约为15%~30%甚至更多的芳香精华,以96%高纯度乙醇稀释而成。香水的销售容量一般为7.5~15毫升。这样高浓度的香精分子非常密集,并且蒸发缓慢从而使得香味持久,因而香精的昂贵价格也让你觉得物有所值。香水(淡香精)是最流行的芳香精油浓度。因为它的质量与价格是一个理想的比率。它的赋香率约为10%~20%之间,以90%高纯度乙醇稀释而成。香水的销售容量一般为30、35和50毫升。高浓度的香水,比较适用于晚上。有些香水公司生产的香水是通过高浓度的香精提取出来的。香水一般采用喷雾式的包装以方便旅游使用。淡香水的赋香率约为4%-10%间,以80%~90%的高纯度乙醇稀释而成。一些香精的也仅在这个浓度上。与香精和香水相比,淡香水没有丰富的结构模式,但它更适用于白天,尤其是在你的工作中。男性淡香水的浓度一般会高于女性的淡香水,由于男性淡香水的浓度接近香水,所以男性香水是不分香水和淡香水的。古龙水通常赋香率是最低的,只有3%~5%,以70%纯度的乙醇稀释而成。它的价格与其他香水相比也是最便宜的,但古龙水已逐渐退出市场了。其他的含带芳香的产品一般赋香率不超过3%。它们通常是在喷洒香水前使用的,但由于他们的香味非常短暂,所以不适用于取代香水。众所周知,油的芳香是最持久的。最近市场上有出现了新的芳香产品——香精油或凝胶。

如香奈儿5号香水凝胶(一款处在香精油与身体乳霜之间的芳香产品)或是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的麝香油,也是一款昂贵高浓度香水。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