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化妆品 > 化妆品重新洗牌 旁氏或将离退中国

化妆品重新洗牌 旁氏或将离退中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15 11:45编辑:beauty
分享:

中国市场的化妆品竞争激烈,产品种类玲琅满目。每个人肌肤各不一样,合适自己的护肤品才是最好的,大家在众多护肤品里挑选合适的一款难度越来越大。不过,近期也有些国外品牌陆续退出中国这块大面包,露华浓、卡尼尔就纷纷退出。近日传出旁氏产品或面临商超下架,离退中国。

露华浓、卡尼尔等国外日化品牌纷纷退出中国市场,中国大众日化市场随即重新洗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联合利华也未能独善其身。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商超获悉,大众品牌旁氏的销售渠道正由专柜销售“降级”为货架销售,同时在部分屈臣氏卖场则面临着下架的窘境。不仅如此,有大型超市销售人员透露,该品牌未来将退出中国。

旁氏或面临商超下架

旁氏或面临商超下架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旁氏位于通州家乐福店内的专柜已经不见了,转而在化妆品专区的货架上销售。家乐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旁氏内部工作人员都在传旁氏正在退出中国市场,原来旁氏专柜的工作人员也已离开,十多天没来上班了”。

在屈臣氏,旁氏产品也面临下架的危机。在屈臣氏的旁氏产品区,记者发现有多款旁氏产品的价格标签上标注上了黑色实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标注黑色实心点的产品表示快要下架了,且下架后不再有该品牌新的产品供应。记者统计了一下该区域的旁氏产品,包括乳液、面霜等产品共有26种,而标注实心点的产品有13种,也就是说一半的旁氏产品面临下架。记者询问旁氏产品下架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旁氏产品不太受年轻人喜欢,销量不佳。

记者又致电旁氏专线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旁氏产品在销售渠道上正在进行专柜销售到货架销售的转变,有的城市已经开始执行了,各城市以及各专柜实施的具体时间不确定。而据某化妆品网站消息,旁氏已经明确要从全国所有的专营店以及大型卖场柜台撤出。

上周四,记者就旁氏是否转变销售渠道以及员工是否罢工等问题向联合利华发送采访提纲,联合利华在确认收到采访提纲后,截至记者发稿并未给予具体回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