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化妆品 > 那些水陆两栖化妆品 你了解多少

那些水陆两栖化妆品 你了解多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9 15:52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水陆两栖”化妆品,它们可以干湿两用,很好的方便了我们上妆,可是那些化妆品你对它们有多少了解呢?要怎样的去使用它们才是正确的呢?今天就让小编跟你讲讲那些“水陆两栖”化妆品要怎么样试用才是正确的。

聊聊那些“水陆两栖”美妆品

一说到“干湿两用”,你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粉饼。没错,它是这一系的代言人。因为粉底的湿用与干用有着截然不同的效果。著名化妆师kevin给出过一句简单的总结是“轻薄服贴的效果,就在于水份的多少。”

干湿两用彩妆品:粉饼

其实最初出现的机缘是为了方便携带,便于补妆,而后又承担了定妆的效果。干用即是用于定妆时,将来自隔离霜或粉饼液的,还没有被肌肤吸收走的表层水份及油份吸走,以保证彩妆的贴合,不易脱妆。

干用粉饼的方法:

利用大拇指与中指,将海绵握成U型,沾取粉质后,以轻拍的方式扑于眼周(为眼妆打底)和额头、鼻翼及下巴等易出油的位置(减缓出油出汗)。需要注意的是,干用时会产生一定的粉渣,因此还需要备一只大大的,干净的粉扑最后轻扫一遍,令底妆干净,不着痕迹。

湿用粉饼的方法:

补妆时,只有湿用才能让新上的粉与之前的粉完美的融合,而不显厚重和粗糙纹路。将海绵打湿的方法,最好是用喷雾,这样水分才能均匀细密地分布,当然如果残留了水珠,也可以在沾粉的时候加以调整。虽然仍是以大拇指与中指将海绵握成U型,但湿粉饼要以翘翘板的方式左右来回沾取粉饼,这样才能保证粉在水分的作用下充分雾化,并且,用到肌肤上的时候也要以同样的翘翘板手法轻轻按压,才能让最终的效果是自然却无形的。

干湿两用彩妆品:眼影

它的出现则是为了让眼妆更有迷人的光芒。水,是光泽的基础,细胞充盈喝饱水的肌肤可以更好地反射光线,提升亮度,眼影中的小颗粒具有同样的功能,一点点水就能让它闪亮起来。

湿用眼影的方法:

湿用眼影时,一要注意打底,要干燥服贴,才能保证湿用的效果,二是注意手法的轻重,因为湿润了的眼影粉即容易沾取过量,也容易涂抹过量,而且层次感也是湿用时必须注意的,不然就像被雨打了的脏兮兮的一坨。

首先,将眼影棒的上半部分沾上少量水分后轻沾眼影粉。

而后从眼尾开始,在最贴近眼线的位置向前描画。由于湿了的色彩会显得更重,并且更能打造立体感,所以手法一定要轻且沿着骨骼的轮廓走,强调眼窝的深邃,并让颜色自然的减淡最好。并且,不要同时将两种颜色湿用于眼部,过于厚腻的质地混在一起会混淆脏污。

干湿两用彩妆品:腮红

当我们选择两用腮红时,看中的是它的自然效果。因为干用容易浮粉,而湿用最能模拟自然的红晕。因此在天气比较潮热的夏天,仍是干用最合适,只有到了干燥的秋冬,由湿用锁住的水份才正好弥补两颊的干燥。

湿用腮红的方法:

当然,当湿用腮红时,我们不得不放弃腮红刷,而改用海绵。将海绵打湿后沾取腮红粉或霜,在笑肌上以斜向下、自外而里的手法将腮红蹭到肌肤上,而海绵上残余的腮红还可用于修饰脸型,制造自然的阴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