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专家提醒:晚上不宜吃辛辣食物 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专家提醒:晚上不宜吃辛辣食物 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8-06 11:53编辑:beauty
分享:

同事下班一起吃饭、同学聚会、公司聚餐一般都是选择在晚上进行。大家一起开怀畅饮、吃香喝辣好不热闹。可是你们知道么研究表明:晚餐“吃香喝辣”或影响睡眠的。因此,小编觉得大家以后能避免就避免,毕竟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

吃好睡好,是绝大多数人衡量幸福的基本标准,但兼顾二者并非易事。除了“废寝忘食”的工作常态叫人寝食难安,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也容易让人顾此失彼。比如,一顿香辣晚餐就可能夺走你的好梦。

研究表明:辛辣晚餐影响睡眠

“吃辣影响睡眠”并非危言耸听。日前,澳大利亚一个研究小组对一群年轻健康男性进行监测,结果发现小伙子们在大吃了一顿主要用墨西哥辣椒酱和芥末酱调味的辛辣晚餐后,睡眠模式发生了显著改变。脑电波监测显示,他们的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的持续时间都有缩短,这意味着更少的熟睡时间,以及较长时间的辗转反侧。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人在摄入较辣的食物后,在睡眠的第一周期,体温会上升,而这也会导致睡眠质量降低。研究者表示,多种原因可以解释辛辣晚餐对睡眠的影响,最明显的一种是辣味食物对肠胃的刺激作用。

专家释疑:麻辣扰梦的三个原因

事实上麻辣的确会对人的睡眠造成一定影响。据健康863网的营养专家介绍,这主要和三方面因素有关。首先,辣椒所含的辣椒碱等刺激性物质会通过刺激人体舌尖,进而刺激大脑中枢神经和身体各部分的神经末梢,导致心跳加快、体温上升和较长时间的兴奋感;同时,辣椒、花椒、胡椒、大蒜、生姜等食材对肠胃的刺激也很大,并易造成胃有灼烧感;此外,辛辣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消耗掉体内的促睡眠介质。这些都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

特别提醒:偏爱麻辣当心吃出病

专家同时提醒,麻辣食物除了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还对人体健康存在一定程度的潜在危害。中医认为,含有辣椒、胡椒、花椒的食物,都统称为“辛味食物”。这些食物除了造热上火,还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容易耗气,严重者可导致气虚,免疫力降低。更重要的是,麻辣食物对口腔和肠胃的刺激都非常大,吃多了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牙龈炎和青春痘、痔疮等病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胃出血、胃溃疡、胃炎和舌癌等重疾。

因此个人食用麻辣食物一定要麻辣度适中,并有所节制。像本身阴虚火旺或有口腔炎、咽喉炎、溃疡病、胃肠病、支气管炎症、慢性胰腺炎、胆囊炎、皮炎、肾炎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人,更应少吃或忌吃。

当然麻辣食物并非一无是处。除了给味蕾带来美妙感觉,它们还兼具行气活血,消除体内气滞、血滞,促进血液循环和机体代谢,刺激胃肠蠕动,增加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以及祛风散寒、缓解疲劳等功效,但大前提一定是适可而止。

图说天下
猜你喜欢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娇兰蜂蜜面膜要洗吗  2019抖音最火六一舞蹈  中转换乘是一张票吗  gardening的翻译  资生堂悦薇眼部精华液  素丝蜜丝产品价格  中国风口红牌子  英国饮食文化ppt  江原道  肝功能检查主要看哪几项  losangeles是什么牌子  面料的撕破强度标准  柏美姿为什么这么便宜  兰芝绝色丝绒唇膏  眼影刷能当遮瑕刷吗  3d视觉训练系统  fendi什么意思  布鲁克兄弟北京实体店  蜂鸣档如何量线路短路  苹果8plus买什么颜色  圣罗兰会不会掉色  Lime Crime  奥马冰箱温控器在哪  guess包包怎么样  olay淡斑精华  damage  去甜品培训机构注意什么  采薇集化妆品安全吗  阿玛尼红管507唇釉  仙妮蕾德怎样加盟  澳美姿  moulin rouge  中建三局正式员工待遇  Alpha Hydrox  beautifulbreast  雅滋美特化妆品靠谱吗  ttorrent lite  movie的用法  妙巴黎口红几号色最火  如何自制涡轮发动机  一加6是多少w的快充  富里源800元一瓶  圣罗兰色号标注在哪  临床医学八年制好不好  中国版B2  NAQI  一加数字和t  za隔离霜作用  河蟹是什么动作  西点烘焙有大专吗  倩碧05西瓜红  薇姿 VICHY  快手奶油小生前任李雪  迪奥999哪款好看  魅可口红602是啥色  河南饮食文化论文3000  股吧  恒浩科技有限公司  打高光和腮红的位置  工作后出国留学步骤  苾丽丝  canmake修容  开江现任各大局局长  外国人学汉语的笑话  stormto  inshot怎么设置字体出现特效  股票亏几百万的人有吗  咸素媛情场高手  TECooler  有晶圆芯片公司  抗糖化成分  nars蜜粉饼和e大饼  迪奥新人优惠码  维修手表能自学吗  逸佰芬  爱弹幕客户端  雅诗兰黛红石榴口红  5分钟k线判断涨跌秘诀  broccolibutts中文翻译  balea怎么用  圣罗兰411唇釉怎么涂  picture中文意思  media什么意思  CK特别高  欧莱雅的口红干不干  美国艾禾美牙膏好吗  groundhop怎么读  接线端子  苏菲娜  2p32a空开什么意思  他轻轻的吻着她的锁骨  股票跌几个点可以补仓  EOS RP  泰州昂立  F2P  中出妊妇大好  寻找艾伯特  信用卡美元还款技巧  IDA使用  冰箱一般是按on还是off夏天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