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什么时候喝蜂蜜最养生? 夜晚睡前别喝

什么时候喝蜂蜜最养生? 夜晚睡前别喝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1 17:05编辑:beauty
分享:

蜂蜜是一种养生保健圣品,人们适时喝蜂蜜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喝蜂蜜都对身体有好处的。很多人说睡前喝蜂蜜有助于睡眠、有助于养生,其实不然,详细情况请往下看便见分晓。下面还会告诉大家什么时候喝蜂蜜有助于养生保健,一起来看看吧。

养生:巧喝蜂蜜有助养生 晚上睡前不宜喝

1、晚上睡觉前不能喝蜂蜜水

而晚上睡觉之前,宜在睡前半小时再喝一杯100ml左右的温开水,但此时并不适宜喝蜂蜜水。这是因为晚上睡前喝白开水是为了身体一夜新陈代谢作水分储备,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前喝水的作用,因此不予推荐。另外,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晚上睡觉之前喝了蜂蜜水,这些糖分极容易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如果刷了牙再喝蜂蜜水就更糟糕了,大量的细菌会在你的口腔里腐蚀你的牙齿,因此晚上睡前喝蜂蜜水委实太不划算!

养生:巧喝蜂蜜有助养生 晚上睡前不宜喝

2、下午三四点喝杯蜂蜜水

最好是在下午3、4点的时候,这时候距离中饭午休已经有两三个小时,距离晚餐也有两三个小时,正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候,下午工作感到疲劳的时候,不妨起来冲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既让混沌的大脑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还能够补充一些糖分和能量,为接下来两三个小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础,何乐而不为?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