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老人健康饮食原则 4款健脾养胃汤

老人健康饮食原则 4款健脾养胃汤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19 13:49编辑:beauty
分享: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各种疾病,身体各个器官功能都在退化,生理机能缓慢,胃也逃不过岁月的扼杀。特别在冬季,进补的大好时机,年轻人的胃有时候都经不起折腾,更何况老人,老人的胃也常常会感到不舒服,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4款老人健康养生的汤,健脾又养胃,值得收藏哦。

冬季老人健脾养胃饮食原则

专家建议,一是细嚼慢咽,充分地利用唾液咀嚼食物,慢慢吞咽,减轻胃的负担,利于营养吸收。

二是饮食规律,定时定量。

三是以软为主。一些比较有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它们最难消化。

四是少吃多餐,早晨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

老年人冬季养生食谱一:三丁豆腐羹汤

材料:猪肉丁、豆腐、青豆、番茄、湿淀粉、精盐、麻油、味精、鲜汤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豆腐切成小块,下沸水焯一下,沥干水待用。

2、将番茄皮去掉,去籽,切成小块。

3、把烧热油锅,下葱略煸一下,然后放入豆腐、鲜汤、番茄、肉丁、青豆、精盐,烧沸即可。

4、汤煲好后,加入味精,淋上湿淀粉,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三丁豆腐羹汤,味道鲜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补脾健胃,很适合老年人冬季养生喝。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