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麦片健康营养吃法 学会识别真假燕麦片

麦片健康营养吃法 学会识别真假燕麦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25 17:01编辑:beauty
分享:

燕麦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拿来当早点食用,可以给体内补充更多的营养,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大多数人都是采取直接用热水泡来喝的方式,其实还有其他的吃法,那就是煮的麦片比泡的更营养健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吃法,以及学习如何识别真假燕麦片。

很多人爱买燕麦吃,但市面上的燕麦类产品太多,比如需要煮制的燕麦、即食燕麦、燕麦片、营养麦片、燕麦米、燕麦面条、燕麦冲调粉等。在食用这些麦片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吃法,专家称煮的麦片比泡的更营养。真的是这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1.阅读配料表,识别真假燕麦片

燕麦产品的营养价值与其中燕麦的含量直接相关,比如100%纯天然燕麦就比添加了其他配料的速溶产品好。选购时要仔细阅读产品配料表,纯天然燕麦产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麦”,而营养差一些的产品配料表中还有“植脂末”、“白砂糖”、“麦芽糊精”、“食品添加剂”等成分。

食疗养生常识:日常生活中煮的麦片比泡的更营养

2.尽可能煮着吃,煮的比冲的好

燕麦最受推崇的保健成分是β-葡聚糖,它是水溶性纤维,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饱腹感强的特点。燕麦中的β-葡聚糖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作用,因此,建议燕麦片尽可能煮着吃,即使只煮3分钟,也会大幅增加β-葡聚糖溶出,而直接冲调的燕麦片,其β-葡聚糖溶出就相对有限。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