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润肺止咳粥秋季不可少 秋季养生就是润肺止咳粥

润肺止咳粥秋季不可少 秋季养生就是润肺止咳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0-30 13:36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秋季天气特别的干燥,特别的容易引发咳嗽,秋季是养生的好时机,秋季养生最不能少的就是润肺止咳粥哟,润肺止咳粥可以很好的缓解止咳等症状,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润肺止咳粥秋季不可少,秋季养生就是润肺止咳粥。

润肺止咳粥秋季不可少 秋季养生就是润肺止咳粥

杏仁粥

甜杏仁15克(捣碎),与粳米50克一同熬粥服食,每日1次,连续 7日。此粥适宜受寒所致的咳嗽、痰清稀、气短等症。甜杏仁具有祛痰止咳、润肺平 喘的功效。甜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起到镇咳、平喘的作用。另外,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 经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的安息香具有镇 痛消炎的作用,有利于消除呼吸道炎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